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界尤/书吧组】伸手不可及01(重写)

*因为把之前那篇里的梗都搬去霍游参本文里了,就打算重新换一个梗写【这不是你拖稿这么久的理由【

*界海x尤诺,大概会是我写过最清水的同人文了【跪

*有舜和尽远,他们俩凑不凑对儿我还没想好。

*OOC是肯定的,不过这就是我对他们的理解了……而且是HE吧大概。

*祝大家2018新年快乐!感谢阅读(๑•̀ㅂ•́)و✧

————



 

界海拢紧了身上的棉袄,看着自己口中呼出的气体凝聚成一团白雾在面前散去,忍不住小幅度地抖了几下。

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从远方开向他的方向,他认出了车牌号后急忙把手从口袋里探出,朝车的方向挥了挥手。车停到了他的面前,他拉开车门迅速地钻进车里,哆嗦道:“哇真的好冷啊……”

驾驶位上男子无奈地笑了笑,抬手把暖气温度调高:“你可以在大堂等我啊,看把你冷得。”

界海讪笑道:“刚开始还没觉得多冷……不过谢谢尽远哥了,不然这么冷的天,我这个南国岛来的肯定要在路上冻傻。”

“又来了,都说了不用客气,我本来也顺路。”尽远一脚踩上油门,“系好安全带,市区里查得严。”

“哦哦,不好意思——”

“你这真是冻傻了啊,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尽远瞥了一眼副驾驶座上手忙脚乱的人,温声问。

“也不是……”界海终于安稳地坐好了,人在心不在了一阵子,最终被尽远刷卡拉下车窗时灌进来的风吹得打了个寒颤,才发现车已经开出小区了,赶忙掩饰道,“大早上的有点儿懵,哈哈。”

尽远自然也不是能被他这两句说辞给打发的人:“昨晚舜本来说要给你摆个席来宴请你的,没想到还被你死活给推脱了。刚刚下飞机这么不适应吗?”

“呃也没有……不,也可能真的不适应……”界海含含糊糊地。

于是尽远也不再追着问下去了,转移话题交代起了新工作单位的事儿,最后看界海昏昏欲睡地似乎不在状态,索性打开了车载电台让人眯了会儿眼。音响里传出男女播音员沉稳的声音念着冗长的新闻资讯,界海一个字也没能听进去,闭着眼也没睡着,索性就隔着车窗看街景了。

界海老家是南国塔帕兹的一个叫普利泽的小城市。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在界海很小的时候举家搬到东楻国的京城,一直到界海初中还未毕业病逝的之后,才又搬回本国读完了高中和大学。仔细一算,界海也有近十年没有回来楻国了。

不愧是大陆最大的国家,窗外的景色和十年前可以算是天翻地覆了,唯一相同的可能只有冬天时光秃秃的景观树。界海勉强地辨别着这个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实在觉得陌生得很,寻不回半点儿充斥着回忆的场景,倒也是减了几分心理负担。

 

“界海,醒一下,我们到了。”尽远拉起手刹,拍了拍界海的肩膀。界海应声而起,跟着尽远下了车。

从停车场坐电梯直达公司,门一开就看到舜正在和前台小姑娘说话,听见门口的动静便转过身来。

“界海来了呀。”舜露出一个笑容,迎上去和界海握了握手,“欢迎来到永光啊。你看你,昨天干嘛去了,本来还想给你接风洗尘呢。”

“不好意思啊,昨晚是真的没缓过神来,南国人真的是冻傻了。”界海显然是清醒过来了,说话比在车上利索多了,“以后肯定还会有机会的,毕竟也要长期呆在这边了。谢谢阿舜的引荐!”

“有些日子不见你更会说话了啊。行吧,你也是前天才到,这两天好好休息吧,尽远会带你了解这边的一切的。我这两天比较忙,可能抽不出时间来陪你了,等过一个星期我们三个人单独出去吃一顿,你可要赏面子啊。”

“好!”界海笑道,“这两天还要麻烦尽远哥了。”

“呵,下次请客吃饭啊。”尽远端了两杯热茶来,没好气地说。

界海满口答应着,接下尽远递过来的热茶,捧在手心里暖烘烘的。

舜交代了尽远几件事后就匆匆离开了。尽远低头扫了舜递过来的纸张几眼,抬头问:“界海,你们学校那边什么时候要报到?”

“明天。”

“怎么开学那么晚?现在都入冬了。”

“交接问题……”界海苦笑,“中间一个环节出了个乌龙,我算是破例被录取了。”

“不会落下什么吧?”

“还好,有很多内容我都学过,而且大部分同学估计也忙着找工作吧,我这个问题都还解决了。”他嘿嘿地笑着,扫视着这个优渥的实习环境。

“你也别高兴得太早,你学的学科可是不简单,而且工作日要实习周末又要上课,压力很大的。”

“嗯,我会尽力的。”

尽远微笑地点点头,领着界海走进公司内,一间间办公室指过去:“给你介绍一下办公室。从那边进去就是大办公室,大多数人都在那边;这条走廊过去是几个部门部长的办公室,左边第三间是人事和管理部的,它对面那个是会计部的……你可能和他们接触得比较多,稍微记一下。从这里绕进去是舜的办公室,对面那个是我的。你毕竟目前是实习,我就临时给你安排了一个桌子在我的办公室内,除了平时帮我处理一些必要的文件,你平时可以去几个部门帮帮忙,对你的课业应该也会很有帮助。”

尽远也曾经修过他选择的这门专业,所以算起来还是界海的学长,而且舜说他实习的时候也是在公司里实习的。只可惜这些年来因为四个国家之间的学术界交流比较频繁,这个学科的制度也是一改再改,尽远现在也给不出太细节的提点了,但是大方向上肯定是正路。界海很认真地记着每一个细节,在心里默默罗列起了小目标。

“你也不用太紧张,”也许是界海的表情太过于严肃,尽远忍不住笑着说,“我当时是因为和舜有点儿联系所以选择了这家公司实习,同学们都以为我疯了,排名全国前几的大企业嘛,多难进就不用说了……不过那个时候舜也还没有开始管理,所以也没有人能互相照应,刚开始确实挺艰难的,差点儿都没能坚持下去……不过你现在比我幸运多了,我和阿舜都会帮你的。”

界海知道尽远的好意,诚恳地点了点头。

“来,我给你一些近期的简报,你今晚可以带回家看看……”尽远推开自己的办公室门,里面除了一张标准的办公桌外,果然还摆了一套为他准备的小桌子,导致整个房间略显拥挤。“这个星期也快周末了,这两天你估计还得忙学校交接的事情,所以下个星期再开始正式上班吧。”

“啊,这样可以吗?”

“是啊,你应该庆幸我这两天不忙。不过你来得可真是时候,下个星期要开始和新的客户交涉了,要开始忙起来了啊。”

听后界海愁眉苦脸起来,惹得尽远忍不住笑起来。

“走吧,我带你去串串门。”尽远起身说道,界海的表情也更加痛苦了起来。

 

等从每个部门串门回来之后,已经到了中午饭点的时候了。界海回到尽远的办公室就咸鱼瘫在了自己的小桌子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尽远的办公室里有一套完整的泡茶工具,甚至还在桌旁配了一个饮用水桶和抽水泵,一旁的书架上也排放着额外两套茶壶和杯子。此时它们的主人正在桌前等待着水沸腾,一脸好笑地看着面前这个失去斗志的年轻人。

“怎么了,还累成这样。”

“就是我……有点儿脱力的感觉啊。”界海抓了抓头发。

“你也太紧张了,都绷成什么样子了。”尽远把界海的杯子注满新茶,“压压惊吧。”

界海伸手碰了碰茶杯,又被烫得缩回了手。

“之前在南国遇见你的时候,也不觉得你有那么紧张啊。”

“呃,可能是因为在熟悉的环境里,感觉更安心什么的……而且刚刚会计部部长的口音……我仿佛说得是假的东楻方言。”

“也是,在这边用得不是母语,辛苦你了。”

界海讪笑道:“其实我还好,毕竟是楻国长大的……就是学校那边的课,听说是用世界语上课,我反而有点儿担心听不太明白什么的。”

“你会楻国方言其实就比较有优势了,因为老师们都是本国的人,你不用太担心。”

“对了,尽远哥,”界海突然想起了什么,猛一下坐直了身子,“你之前也读过我这个专业是吗?也是用世界语学的吗?”

尽远沉默,不急不缓地端起自己的茶杯吹了两口气,这才答道:“对,但是我世界语还好,就没什么障碍。就算有不懂,课后也可以用楻国话直接问老师。”

“那可就方便好多了,虽然我楻国话也不一定很好……”界海在一旁自我纠结了起来,尽远却没有彻底听进去,只是低头摆弄着茶具。

等界海忙着吹热茶而安静下来的时候,尽远才恢复常态,温声笑着问他:“饿了吗,要不然一起去吃饭?”

 

当天下午尽远带着界海在附近四处转了转,一起吃过晚饭后又把人送回了家。界海一进家门就开了暖气缩进被窝。哪怕从小是在北方长大的他这几年来还是习惯了南方海岛的气候,突然一下经历这么冷的气候还是被打了个猝不及防。

次日是个周末,界海一个人前往学校报到。他读的专业课大部分时候是周末才有课,所以虽然在校的人少,但办事效率还是非常高,一个上午就彻底处理完毕了,而界海下午就到班上和新同学们打起了招呼。

新的课业不出界海所料,和他之前所读的一些内容有所重叠,落下的两个月进度也还能勉强赶上。唯一一件出乎他意料的事情,就是没注意好休息,在新的一周的第一天感冒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就觉得两条腿像是注了铅一般沉重,头也昏昏沉沉的,不过他也只当自己没睡好。直到他开口和开车前来接他的尽远打招呼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失声得宛如磨砂纸磨着一般沙哑。

尽远也吓了一跳:“你感冒了?”

界海张了张嘴,一时间没能找到自己的声音,最后才非常艰难地开口:“我,咳咳,唔,有点儿……?”

尽远沉默半晌,发动了车,用车载电话拨通了舜的电话。

“喂?尽远?”

“界海感冒了,我带他去医院,可能晚点儿才到。”

“不用了……”界海想要拒绝,沙哑到失声的声音却暴露了他的状况,于是他马上也闭上了嘴。车厢内突然安静了下来,界海有些尴尬地垂着头。

“嗯,你们去医院找他吧。”舜突然说,“界海,你也不用太自责,这也确实是我和尽远没有考虑周全。塔帕兹的气候和这里差别还是挺大的,你刚来几天也没有调整的时间。不过过两天就要忙起来了,尽远也需要你的帮忙,所以我给你放两天假的时间,你快点儿恢复过来,之后再来公司里帮你尽远哥。”

界海开口想说好,却根本发不出声音,之后急忙地点点头。

“他说好……”尽远无奈一笑,帮界海传达了信息。

“行吧,你专心开车吧。”舜说着就挂了电话。

界海望向车窗外,车的前进路线确实不是往公司方向走,而且似乎和去学校的路很是相似。于是他转头向尽远张了张口,用气音发出两个字:“学校?”

“对,等会儿我把你放在大学的附属医院门口,你有学生证明的话会快很多。你进去之后不用挂号了,直接去五楼的七号房,和主治医生说是舜和尽远的朋友就好了,等会儿我也会和医生打个招呼的。”尽远笑了笑,“认路能力还不错,也不算完全没有生存能力嘛。”

听到最后一句话,界海苦着脸沮丧了起来。

“好啦不逗你了。要不要喝点儿茶?在后座我的背包旁边挂的水壶里面是我出门前刚泡的,喝一点儿暖暖身子吧。”

 

尽远把界海放在医院前就离开了。界海一只手捧着尽远温暖的热水壶,另一只手拿出手机来看了时间一眼,果然已经到了该上班打卡的时间了,尽远从医院赶去公司路上可能还得塞上大半个小时的车,瞬间又不好意思了起来。

他按照尽远的指示,直接上了五楼。跟着队伍在挂号台前排了好一会儿队,他才晕乎乎地想起自己可以直接进去,于是急忙挤出人去,往深处的走廊走去。

界海仰着头数着诊室门口挂着的门牌号码,没有留神地撞上了一个突然推门出来的人。那人惊呼了一声,手里抓着的一堆单子纷纷扬扬地散落在地。

界海看到了对方穿着白色大褂,是个医生模样,那落在地上的也一定是重要的东西。他正恐慌地想要开口道歉并弯腰收拾,却在撞上对方视线的那一刻彻底失去了言语和行动能力。

他看见了对方瞬间瞪大的双眸,和右眼眼角那颗熟悉的泪痣,也看到了那人金色双眸里同样吃惊的自己。

他从喉咙里挤出一声颤抖的呼唤,却完完全全失了真,发出来的只剩下一段宛如垂暮的老患者,又或是十多年没有张口说过一句话的孤僻的人。

界海眼角突然苦涩了起来。他虽然不是从不言语的孤僻的人,但他确实十多年没有喊出过这个名字了啊。

 

“……尤诺。”

这是界海第一个见到的,原原本本属于他对这个从小长大的城市的记忆里的事物。


TBC

下章:02

————

最近和阿孽孽突然又聊了起来,所以一下子爆肝了qwq

下一章不一定很快更,毕竟维维快要生贺了,有一篇从月儿谣开始拖到两周年又拖过了赛赛生日的赛维还等着赶……我错了【哭笑


新的一年还请大家多多关照qwq!新年快乐(๑•̀ㅂ•́)و✧

感谢阅读!

  11
评论
热度(11)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