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舜远】家养助理(续)

*呜啦想不到还有后续吧!我也没想到!!

*影帝舜x助理远,是个梗合集,这一期是尽视角的回忆。

*俩人性格是我理解下的舜远,希望大家会喜欢。

*上篇戳这里:【舜远】家养助理


*食用愉快,感谢喜欢!


————

所有人都说,这一届最有影帝潜力的就是甲班的舜了。


舜长得中等偏优,属于靠气场撑场的类型,所以尽远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了那个人来。


那个人简直就是鹤立鸡群,举手投足间都满是上位者的风范。尽远常常捧着剧本,从桌子一侧的窗户望向斜对面的课室,看着对方和人结伴穿过走廊。



 

等那个人的面庞在尽远脑海中熟悉起来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开学第一天似乎就是舜帮他提的行李。

他的行李的拉杆被压坏了,一路上有母亲帮忙分担还没什么感觉,现在一个人要拖两个大行李箱,还要挎一个背包,就有点儿吃不消了。

来来往往的人中都没有空闲的,也是像他一样忙上忙下地搬运着行李。他正吃力地一节节楼梯往上抬,就见自己的大箱子被人提在了手中,问:“要到几楼?”

尽远愣了好一会儿,看到对方有点承受不住重量似的掂了掂箱子,才急忙答到:“四楼。”

“那就是这里了。”那男生稳步走上了楼梯,把箱子往地上一搁,“剩下的你自己来可以吗?”

“嗯,麻烦你了。”

“那我走了啊,同学。”

尽远看着逆着人流走下楼梯的身影,就隐约地记住了背影,其余的一切一概不知。

 

尽远的台词功底不错,就是表演的时候不太放得开,有些僵硬。不过因为小时候在课外班学过武术,比较适合扮演古装剧里的那种世外高人一般的角色,也算是有些优势。

他也不太出头,但是这个圈子里最没有出路的就是不敢出头的人,尽远自己也知道,之前他性子就是如此,闷惯了。

有一次班里分组表演话剧,他被分到的组里有两个人因为角色分配吵了起来,硬是拖了三四天没法排练。

大家一看,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啊,于是一个人跳出来提议:“我们都是表演系,不如就抽签决定角色吧,哪怕不是合适的,好歹也是一次挑战啊。我们可以拼演技,不拼角色。”

大家都说可行,很快就做好了签子。尽远摸到了个愤青,只有一场独白戏,要在台上念了一篇慷慨激昂的演讲。

台词尽远倒不太担心,他记忆力不错。问题就是这出戏和尽远的戏路还真的不太相似,他演不出应要的力度。

他有些发愁,反反复复地背着台词,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哪怕自己一个人在宿舍里放飞了自我,还是觉得达不到想象中的效果。

那天下午他晚去了食堂,打菜的窗口只剩下一扇了,他买了一份冬菇鸡,坐在一个角落边刷手机边吃饭。

吃到一半,他看见一群人跑进了食堂,哄拥上了窗口,七嘴八舌地点着饭。尽远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高挑的黑发身影,脸上挂着水珠子,唇角翘得刚刚好,是个柔和的表情,温声点了一份冬菇鸡。

尽远夹了一块肉,塞进嘴里咀嚼了好久好久。

那群人坐到了不远处的桌子上,尽远听得清他们每一句对话,大约也是在排练什么新戏。

其他人说了什么他不记得了,就听见舜冷笑了一声,微微眯着眼。于是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等他细嚼慢咽完了嘴里的饭菜,又等他不紧不慢地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勾起一个颇为嘲讽的弧度,下巴扬了扬:“像那种穷人,一辈子都不知道钱字怎么写,给点小惠小利就找不着北了,不足为虑。”

众人哄笑,舜慢悠悠地放下手中的纸巾,还拍了拍自己的前襟,继续道:“现在这个时代,没点钱都不好意思活下去了吧,他倒是脸皮够厚,还敢来攀他爷爷我……唉还是冬菇鸡最好吃了。”

他说完自己就先笑了两声,同伴们已经快要笑到桌子底下了,一个劲儿地说学得像学得像。

尽远吃干净了盘子里所有的米饭,想,好一个戏精啊。

 

后来尽远才知道,舜这也不算多么戏精了,毕竟他那个时候还不认识甲班演真正演这一段的班草同学赛科尔。

 

不过尽远还是有所领悟的,明白了肢体和神情有时候更能赋予角色灵魂。他反复琢磨了几番,总算是出了自己想要的效果的一半。

开场时的肃穆,他眉头微皱,用平缓的声音娓娓道来;突然一连串的反问抨击人心,他语速快来起来,脚下也仿佛情不自禁地踱了几步,手臂由小幅度逐渐摆得夸张,最后几句问话更是涨红了一张脸,缓下了速度一字一句地喷出来。紧接着几个深呼吸,他闭上的眼睛冷静,再睁开时含满了哀伤,叹息着这个世道已经没有勇者了,叹息着无动于衷的人民;最终的一段呼吁更是几乎要哭喊出来,紧攥的拳一下一下抨击在自己胸口,直到最后一个字戛然而止,沉默了许久许久后才无声地深鞠躬,谢幕退场。

全班都看呆了。下一场要上场的几个人还是被尽远拽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的。

尽远虽然面无表情地坐在后台喝水休息,心却是雀跃地跳动着,汗水后知后觉地从额头滚落,把头发发梢彻底洇湿了;浑身脱力地宛如喝醉了酒,头重脚轻的晃着,重的那部分全是那个黑发同学摆出的孤傲轻狂模样,沉甸甸的。

他得了全组最高的分,而组内所有人都心服口服。和他玩得比较来的同组伙伴偷偷找他,说谁都没想到他能这么出色地完成这场戏。

 

尽远开始留心身边所有人的表情和动作,甚至不愿意落下眼底一闪而过的那些光彩。当然,他最喜欢研究的就是对面班里的那位同学。

他觉得舜的表情很丰富,特别是微表情。比如他听到来自老师的好消息时,他会惊讶然后高兴,但是眼里似乎还藏着几分考量;又比如他遇到同学的邀请,他会礼貌地道谢,但表情缺夹着几分犹豫,惹得别人生怕自己给人添了麻烦一样。

不愧是戏精中的戏精啊。如果不是那些表情看起来不像是一个表演系排名靠前的人会兜不住的,尽远一定会被骗进去。

是个演戏的好苗子啊。他抖了抖手里被冷落多时的剧本,心里暗暗想着。


 

如果家里没有出事的话,尽远也许就这样下去混一个小角儿了。

尽远对谁也没说起过家里出了什么事,就是他后来的同学从来没有听他提起过父亲。

他休学的那一年,曾经回过校看过校庆表演,那个未来的影帝自然也在台上。那是个古装剧,十二月月初的气候还是微凉的,台上的人缺明显都出了一身汗。那人束着长发,反手一甩衣袖决然的样子威风凛凛,眉目间青涩也看不太出来了,浑然是融入了角色里。

尽远很喜欢那一场的剧本,看完之后模糊地想,他竟然区分不出自己究竟是喜欢剧中的那个角色,还是演那个角色的人。

 

认真思考了一年的尽远,回校后找到自己原来的班主任认真地谈了很久很久,最终决定转武替专业。

他记得那个班主任说,继续留在原来的专业里总会比武替路子更广,机会更多。

尽远答,只要有目标,总会有机会的。

 

尽远当职业武替的年份也很短。有才华的人到哪里都被人嫉妒,他也不知道那个损坏了自己威亚的人究竟是谁,最终也无所谓知不知道了。

他倒也没摔伤,就是扭到了脚踝,落下了点后遗症,小部分动作是不敢做了。好在公司对他还是挺好的,挽留下了他来,问他愿不愿意帮一下公司的金牌经纪人。

尽远没有拒绝,最后因为和流量小鲜肉闹了不愉快,对方上窜下跳地嚷着要扫尽远出门。尽远爽快地写了辞职书,跳槽到了舜的公司里了。

那一年,恰好是舜拿影帝的那年,是舜毕业后第六年。

尽远跟着一群喜极而泣的员工看颁奖直播,听着舜沉稳的声音下压不下的那点儿激动,有些恍惚。

他想,自己毕业以来五年都默默无闻,而对方已经登上人生的第一个顶峰了。

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追得上啊。

 

所以当舜的经纪人把他喊去做舜助理的候选时,他还是相当惊讶的。

“你和舜是同届同学吧?”

“是。”

“你们认识吗?”

尽远答:“我认识他。”

经纪人了然,问:“那你愿意试试给他当助理吗?”

怎么会说不啊。尽远右手手指相互搓了搓,湿滑湿滑地全是汗。

经纪人拍了拍尽远的肩:“他会选你的。”

————
TBC?


半天时间都在干等,真的要发霉了【躺

觉得写得有点儿仓促,但是脑子比较糊也觉得改不好了,如果再拖一天的话可能永远都不会发了……就随便看看吧orz


偷偷想的是,舜远这俩人如果都是表演系毕业的,那舜的日常是装老成,远是装傻装惨23333

感觉这个才应该当做阿远的生贺……不过无所谓了,反正他过的也是薛定谔的生日:)


被几位喜欢的太太推了文,就打了一次鸡血……热门tag真好啊呜qwqq

总之,感谢阅读和喜欢(๑•̀ㅂ•́)و✧

  46 6
评论(6)
热度(46)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