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界尤/书吧组】伸手不可及02

*果然人就不能放任自己,一眨眼这都三月了……【心虚

*我理解的所有角色,希望你们能喜欢。

*界海x尤诺,舜和尽远大概只是友情向【虽然我写得真的很爱情我也不知道为啥。


*看着玩儿吧,感谢阅读!

*上篇:01


————

也许是界海生病的声音太过于可怕,那位金发的小医生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眸中情绪闪烁着,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紧攥着手中一沓纸张转身跑走了。

界海怔怔地望着那个跌跌撞撞的身影,也不知道站在原地发了多久的呆,直到一个陌生的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他是不是尽远的朋友,他才回过神来。他宛如一只提线木偶,被牵引着进了诊室,尔后去提了药,最终浑浑噩噩地返回了居住的公寓。

直到他捂着微热的额头重新躺回舒适的床上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个如今已经比他还要高上几分的金发男孩儿,到最后也没有和他说任何一句话。

他将双手掩在双眼上,品尝着口中苦涩的药味。

 

界海的成绩一直以来就很好,所以理所当然地考上了楻国京城里的名牌中学。

可能是因为父母都不是楻国本土人,在家里平时也用南国话交流,所以界海的楻国方言总是带着一点儿口音,也导致了他平时不太与班级同学搭话。

他和尤诺是同班同学,他从最一开始就知道对方。不过界海那个时候对尤诺的了解仅仅止步于知道尤诺成绩也很好不过上课不太认真,父亲是北国名人,最后还有,尤诺本人非常好看。

谁会不喜欢尤诺呢?这个男孩子拥有着北国人民特有的金色卷发,再配上他那双永远透着纯真的金色双眸,在一整个班里显得鹤立鸡群,宛如一个小太阳一般耀眼。

界海经常会看着和同学们谈笑风生的那个男孩儿,坐在角落里默默地羡慕着对方,也幻想着如果自己也能像对方一样善于交际就好了。

但界海也知道,内向的自己注定是不会被对方所注意到的,因为当他们视线相交的时候,他知道对方并不是在看向自己,而是自己看不见的绚烂的景象吧。

初中时期的界海更像是个人潮外的人,看着其他人熙熙攘攘地走在前头,而他安静地笑着,遥远地跟在后面。偶有一两个人会等他并询问他一切是否安好,得到他肯定的回答后又会抛下他重新追上大队伍。

而那个浑身上下都是光芒的男孩儿,是第一个牵起他的手,并带他挤入人群中的人。

界海所有的改变,都是在初二的那个下午,当界海换位坐到了尤诺前座后开始的。

 

好在楻国北方的室内比较温暖,再加上界海也有听医嘱的好好休息,大睡特睡了两天之后的界海确实已经精神了起来,只剩下一点儿鼻音了。他没有让尽远来接他,而是自己自觉地去了公司报道。

他在电梯里碰到了尽远,对方有些惊讶界海的出现:“你感冒好了?”

“嘿嘿,已经好啦。”界海说,“说好了请假两天就是两天嘛。”

尽远最终还是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比较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坐公交车来的?”

“对呀。本来以为会很挤的,但是感觉也还好啊。”

“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哪有这么早上班的。”

界海抬手看了看时间,确实比上班时间早了大半个小时。“尽远哥今天也来得很早啊。”

“忙啊。”尽远苦笑。电梯到了楼层后缓缓开了门,尽远抢先走了出去。界海一路跟在后面到达尽远的办公室,在门口还碰到了等候已久的舜。

舜看到他也是一愣,最后笑了一声:“你可比当年尽远勤奋多了,他当初实习的时候生病……”

尽远给了舜一拐子打断他,翻了个白眼后把门给甩开了,留下两个人在身后低声窃笑。

 

界海实习的公司是个跨国大企,在楻国京城的公司是总部。舜的父亲辛是董事长,也是带领公司走上巅峰的那一代人之首。如今他也将近退休年龄了,据说是因为身体也不太明朗,暂时退居二线,将自己的儿子舜推上了台。

舜还年轻,但从小就是为了接班而培养的,连经验不足这个说辞在他身上都不成立;更何况他一入公司就有实习了长达一年半的尽远在身边帮忙,全公司上下乃至社会都挑不出多少毛病。

界海和他们相识是在南国的分公司认识的。当时正是午休时刻,正巧两个员工同天过生日,一大伙人都出去下馆子了。界海刚进公司不久,人生地不熟的,任务又挺多,就推了没有去,恰好就遇到了舜和尽远两人。

因为他们要找的经理不在,界海就简单招待了两人,又顺口聊了聊天。界海毕竟以前在楻国念过书,会说楻国当地方言,博得了舜和尽远两人的好感,一来二去就熟络了。舜这一趟下访塔帕兹分公司本就是为了打通两国之间的联系,于是就邀请了精通两国语言的界海来楻国办公。

界海起初是拒绝了,用的借口是母亲还在南国。舜多次邀请后表示了遗憾,但也没有强求,直到尽远提出可以给他提供一个留学的资格,界海才开始认真地考虑了起来。

楻国京都大学的这个留学项目被视作额外的文凭,如果真的从中毕业的话,可以给界海的学历填上非常有利的一笔。这个项目界海曾经在对他青眼有加的教授那儿听说过。界海本身的大学本科专业并不是特别的好,他的唯一优势就是成绩优秀,教授觉得只是这样未免太可惜了,就推荐了这个项目并且愿意帮界海申请。

如今这个资格免费地摆在了自己面前,而且还是被楻国知名大公司举荐,不仅可以省去很多手续,还有足够的奖学金。界海和母亲商量了一下,最后终于答应了舜和尽远,独自一人去了楻国。

舜向坦白界海道:“我邀请你,是因为你刚毕业,我可以想办法扶持你,我也觉得你会留下来为我长期工作。”

界海当然也明白。如果不是看上了界海的潜力以及性格上透露的忠诚度,舜也不至于大费周章地给界海铺这么一条道。说白了,舜是在给自己培养亲信,收买人心。但是界海并不排斥,就高高兴兴地接受了这根橄榄枝。

他原本想,在京都工作也没什么,自己的母亲和亲戚呆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等过一两年自己的经济条件好了,把母亲接过来就好了;工作上只要没有什么诸如陨石从天而降这类异想天开的意外,他可以稳定地留在舜身边,也没有什么好担忧的;学业方面,界海对自己还是略有自信的,更何况还有学长尽远能帮上点忙。

他曾经在脑海中忧虑过的,就是感情问题,却万万没想到,在他抵达京城的第一个星期就一头撞上了这个枪口。

 

界海执意要留下来陪舜和尽远加班。当然这班最终也没加多久,七点半左右三个人就结伴到办公楼下的餐厅吃了一顿饭,最终决定是尽远开始把两人分别送回家。

舜有个邮件要处理,捧着笔电坐前座不方便,就把副驾驶位让给了界海。三个人一路上也没多少话,直到车载蓝牙音箱播放的音乐断掉,一个僵硬的女声一眼一板地报出了来电的号码。尽远听了几位数,苦笑着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捞出手机:“我接个电话。”

舜问:“是那小家伙的电话?”

“是啊。”尽远边说,边把接听设置改成听筒,凑到耳边道,“喂……怎么啦?”

界海有点儿坐立不安。尽远的声音在突然安静地车厢里显得极为温柔,仿佛是在哄着电话那头的人;再加上后座的舜也不看电脑了,一脸玩味地盯着尽远的后脑勺看,界海觉得自己的脑洞有点儿控制不住。

“没有,我刚下班……吃了晚饭了。你怎么了,有急事要找我吗?……哦,今晚啊,有空啊……好吧好吧,我去找你——你快到了?那你等等我,我要送同事回家……哦好,拜拜。嗯,一会儿见。”尽远挂了电话,踩了脚油门,没好气地说,“得了,您别笑了。”

“哎,好。”舜清了清喉咙,忍着笑重新看向电脑。

界海当机立断闭上了眼装睡,惹得尽远好气又好笑,只得专注开车。

 

等界海下了车后,舜收起了笔电,坐在后座一个可以通过后视镜和尽远对视的位置,问他道:“那小家伙怎么了?又找你喝酒了?”

“嗯。说是要告诉我件事,也不知道是关于什么的。”

舜哦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尽远觉得空气怪闷的,顺手打开了风扇。一时间安静的车厢内多了鼓风的声音,明明微弱得不行,就是躁动在尽远心胸口上。

舜道:“听歌吧。”

“哦,对。”尽远刚接电话断掉了蓝牙连接,于是再次掏出手机来连上了。弦乐温温吞吞地拉着,还有个模糊的人声不知所云地唱着,听上去像是苦戚戚的。车窗外的霓虹灯亮了一街道,夜倒也显得不那么单调。

舜靠着车窗朝外望,尽远则直直地盯着眼前的路,双手都抓在方向盘上。

舜突然问道:“刚才那段路,有摄像头吗?”

尽远一惊,先是思索了好一会儿他所表达的内容,又思考了半晌究竟有没有摄像头,最终才悟过来,分明就是后面那人在耍他。

“我到了。下次开车打电话可别做得那么明显啊,现在查得严。”

尽远险些一个白眼就翻给他上司了:“明早我去接界海了,不顺路。”

对方甩给他一个响亮的关门声,尽远忍不住笑了出来,额头磕在了方向盘上,发出闷闷的一声响。

 

尽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车位,掏出手机来想打个电话给约他的那人,却发现地库里没有信号。好不容易找到信号了,他已经走到一家酒吧门口了。

这间酒吧门面不算很大,整整齐齐中规中矩的,没有吵闹的热门舞曲,放的是首慵懒的蓝调。灯光不算多么昏暗,尽远能看清每一张脸,也就顺利地找到了坐在他们常坐的吧台附近的那个位置上留着一头金色卷发的男子。

他拉开对面的椅子,打招呼道:“来晚了。”

桌上摆着两个杯子,一杯已经空了,被金发男子虚握着;另一杯是橘色的,提前放置在尽远的位置前,于是他也不客气了,拿起来就喝了一口。是橘子味儿的苏打水。

“没晚。”男子长了一张颇为稚嫩的娃娃脸,趴在桌子上埋进臂弯里,伸出一只手把自己的空杯子推到尽远面前和他碰了碰杯,“刚刚是舜吗?”

“……对。”

“你们还好吗?”

尽远不知道怎么回答才算好,只能呆呆地道:“就这样吧。”

“他知道你来找我了啊。”

“嗯……”尽远有些逃避,“算了不提他,说说你吧。尤诺怎么了,一肚子心事?”

尤诺也不计较话题强行转移,只是盯着杯子看了好一会儿,慢吞吞地朝后面吧台续了一杯酒,犹豫着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

对方不说,尽远只好开始猜:“医院的事?”

“算了,”尤诺垂着眼,“我见到他了。”

“谁?”尽远怔了怔,隐约间觉得自己悟到了答案,“你前座?”

“是啊。”尤诺彻底把脸埋了起来,“他怎么突然就又出现了呢……”

尽远也不知道怎么劝,只能一口一口喝着苏打水。那个金发男孩子也闷闷地喝着酒,好久后突然又来了一句:“干嘛又要回来啊……”

尽远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了,毕竟他是来陪人的:“你在医院碰到的?”

“对啊……我还是在学校医院碰到的!”

两人似乎话题又聊死了。尽远也有些无奈,感情上的事儿,他这个小表弟从初中后就一直没能放下过。好长时间没有听这人提起过了,以为时间真的还能冲淡些什么,现在看来,不提只是不想提了,冲淡也只是因为距离吧。

说起来听了这些故事也快十年了,尽远就光知道对方是尤诺班里的同学,座位坐在他前面,别说样貌了,就连名字也未曾从他嘴里听过。那段时间尤诺天天抱怨那人傻不愣登的、有事没事就抓着头发冲他傻笑、一点都读不出他的言外之意,却又乐此不疲地跟尽远讲他又怎么捉弄人家,烦得尽远一个空长他几岁的单身汉表哥差点儿没拉黑他。

再后来就是尽远闭关了准备高考了,一年半后考完试放假了,先想到的就是偷偷提了一瓶葡萄酒去见尤诺。他的未成年的小表弟那时也已经高一了,一边晃着醒酒器,一边沉默地听他问起那个前座。尽远记得那时尤诺眼睛里强撑的高兴都暗了下去,说话的时候声音冷静得如同宣布确诊结果的医生:“高中了,就不再联系了。”

最后尤诺是看在酒很好的份上才多说了几句。说是他前座家庭出了事离开了,尤诺再也没能联系上对方,连说句再见的机会都没有,就又听别人说他离开了楻国。

“都是听说的,”尤诺末了强调说,“他什么也没告诉我。”

朋友一场,最怕就是掏心掏肺地对对方好,最后连句再见都听不到。

 

尽远问:“那你们说话了吗?”

尤诺摇了摇头,过会儿后又迟钝地点点头。

尽远气笑:“你这是啥回答?”

尤诺长出了口气:“没,他就喊了我的名字。”

尽远追问:“然后呢?”

“然后……”尤诺认真地回忆了起来,小声道,“我……跑药房去了。”

尽远绝了,看着对方回味过来后的眼神都要死了,强忍着没笑出来。“……你呀。”

尤诺自己都苦笑出来了,道:“算了吧……我当时就是没想明白。”

“现在想明白了?”

“……没有。呃,或者算是想明白了吧,反正都这样了,下次遇见的时候再想下次的事儿吧……”

尽远望着尤诺,喝空了杯子里的橘子水。

————

TBC

下章:03


我真的是因为讨厌极了苏打水才让尤诺给他表哥点这玩意儿的!【这人有病


考试前12个小时倒数激情摸鱼,不说了让我再去磕一磕一人动画里的糖【

感谢阿孽孽让我死灰复燃!!!md那张界尤真是可爱上天了我要吹爆她!!!!激情升天打call!!!!!【停下

冷圈冷cp真的好不受待见啊,如果你看到这里请给我留个评论好吗!哪怕是棒读我也会很开心的……!【哭泣


马上就要到一大堆人生日了,可能会坑很长一段时间去做生贺,我看着更吧【应该也不会有人看?

就这样了,感谢阅读!!

  16 11
评论(11)
热度(16)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