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界尤/书吧组】溯回盛夏

*粉丝界海x大歌星尤诺。最近刷了好多大歌星的live和相关,手痒就写了一个舞台上kirakira的小尤诺。

*标题和游戏的技能无关啦,只是写的时候觉得好就借来用了。歌词是我瞎写的,请大家包涵orz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快乐时之歌!

*我竟然还能在文章里cue到伸手不可及……dbq我真的会更的!!


*看着玩儿吧,感谢喜欢!



—※—

“唱最后一首歌之前,我有几句话想先说。”

金发少年沐浴在炽白的光下,一身白色衬衫被耀得发亮,却依然能清晰看见他脸上挂着漂亮的微笑。被骤然亮起的灯光摁灭的“安可”呼喊声并没有平息多久,又复兴起一阵更加沸腾的尖叫。

“好啦好啦……因为这也是我巡回的最后一场了,我留了个惊喜给大家哦。不过在这个之前我也想多说几句话。很谢谢你们给予我这么多的支持和鼓励,这是我第一次巡回,效果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很多。”

光线追逐着少年的身影走到舞台正中央,一台原本孤独伫立的双层电子琴突然填上了热闹,在少年轻巧的手指下唱起两个音节。

“我巡回的第一站也是在这里,当时我说我已经在筹备我的三专了。这一个月来我走了七个城市,每一个城市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动和惊喜,也给了我许多灵感,完成了很多首歌的初步创造。这里我……我给你们带来了一首我刚写好的新歌。”

界海在观众席上已经找不回自己的声音了,干渴到发烫的嗓子无声地随着涌涌人潮呐喊着连自己都听不见的字符。诺大的场馆在一阵疯狂的骚动后渐渐安静下来,倒是空气里的尘埃却在耳边显得吵杂了,以及界海自己胸膛里噗通的心跳快成伴乐的鼓声,乱七八糟地鼓动着。

“这首歌是写给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人的。时间过了这么久,我现在也记不起他的名字了,我想他可能也记不得我了。但是我现在可以站在这里和你们说话,有了他不少的功劳。”

视线中央的人抬起头来,认真地望向了前方。比琥珀还要明亮的双眸透过大荧幕直直地撞入界海的眼里,仿佛隔空对视着他,惹得不安分的心跳瑟缩着断了一个拍子。

“他就和你们这里所有的人一样,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曾经向我挥过手,也对我加过油。”


尤诺长呼一口气,看着茫茫金黄色的荧光海,收拾起了自己紊乱的心跳:

“所以你们……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溯回盛夏》,去抱一抱多年前那个渺小的我?”



“尤诺,我没有打扰到你吧?”

“没有没有……我才刚刚上车。真的是累死我了……”尤诺撒着娇,懒洋洋地瘫在宽敞的后车座上,连眼睛都不愿意睁开。

“辛苦了呢。啊对了,新歌我刚刚听到了,很好听哦。里面有两句歌词我特别喜欢……‘月见我整夜不曾合眼免不了多嘴,害我忆起抓不住的盛夏那夜’。是这样唱吧?”

“你居然还记得!”

“那当然,我很喜欢呢,歌曲也很上口呢。我听的时候就觉得,像是暗恋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对象穿着他爱看的裙子,在榕树下挥手道别,走开两步后突然回头撞上视线……怎么突然会写这样一首歌呀。”

“哪有!”尤诺弹坐起来,拿手胡乱搓了搓脸,“就是瞎写了几个句子,觉得套在歌里合适,就这么凑合用了。瑞亚姐姐你可不要乱想!”

“很适合你啊,”瑞亚温声道,“很有少年感。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这首歌的。”

尤诺垂下眼,敷衍地嗯了几声。那端的瑞亚当他是困了:“我放你去睡吧,跑了这么多个城市你也辛苦了。明天你若是有精神的话,我们和你庆祝一下吧?”

“好啊好啊——明天再联系吧,我先挂电话啦。”尤诺勉强地睁开了眼睛,摸索着挂断了电话,又泄气一般地躺了回去,却忽然没有了睡意。

车窗外五彩斑斓的光点像是深夜酒吧里暧昧的微光,不同于舞台上刺眼的灯,正不知好歹地融在卿卿我我的风里,勾起尤诺心里按捺不住的那段旋律。指尖还残留这琴键的冰凉触感,摩挲着双指间多年残留成痂的茧;喉咙吸进的冷气升起令人不适的沙哑,转到了嘴边的旋律就要脱口而出了,却被尤诺狠狠地吞咽回了腹中。

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喜欢这首唱给他的歌。尤诺在摇晃的车厢中睡着前,还咀嚼着这个挥之不去的念头。



“我不行了,我真的爱上了。”陆昂从出了会场就没有停下过嘴,直到上了公交车还反复看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傻笑。

“谁来之前还说我品位差又无聊来着?”界海终于放过了快要喝到底的一瓶矿泉水,擦了擦嘴角说。

“我错了,我再也不嘲笑你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会喜欢可爱的男孩子的。”

陆昂的嗓音有点儿大,车厢里刚一同从演唱会出来的几个姑娘和后排几个老大妈纷纷投来眼光,窘得界海低着脑袋拽了拽陆昂。陆昂不光没收到这个讯号,还更痛心疾首地叹道:“唉你说你啊,还瞒了我整整三年,怎么都不肯跟我分享快乐呢。”

“我回头给你赔罪行了吧,你先别说了……别那么大声。”界海呐呐地提醒道。陆昂后知后觉地回味过来,也缩着肩膀和界海并肩不知所措地团在一起,一声不吭地等到了他们要下车的站。

晚上十一的街道人没有半个人影。夏天燥热的天气里充斥着黏糊的水汽和浮躁的呼吸声,界海扬了扬脖子。

“你知不知道你那之前在社团答的那个题目,只有你一个人是回答正确了的?”陆昂挤了挤界海的肩膀。

“啊?不是吧?”界海惊讶。

“当然是啊,不然你怎么就好巧不巧地把两张票都中了?我特意去问了学长的,他说他们之前出的关于尤诺的问卷,只有你一个人是全对了,就破例都给你了。”

“我还以为是我运气好,而且你也想要门票,才给我开了个门呢。”

尤诺的首场巡演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都是首都,界海早早买好首场的票要去了,回来的时候还正意犹未尽着,正好看到陆昂帮音乐社的人张贴海报,说有尤诺的粉丝在社团里送末场的门票,要在规定时间内回答一份关于尤诺的问卷,全部答对的人才有资格参加门票的抽奖。界海抱着试一试的心里,没想到还真的得了门票,后来又扛不住陆昂的纠缠,就带着他一起去了。

陆昂和界海高中分班前是同班同学,大学后一文一理居然都报了同一个系。恰好陆昂的亲戚在大学附近有一间不大的房子,便给了个便宜价格租给他们。陆昂时常在房间里放歌,是个音乐迷,和学校的音乐社也混得很熟,自从发现界海书架上也有一两张专辑——其实他没有看清,不然就会知道专辑都是同一个歌手的——此后开始拽着界海去听一些大学里学生自发的露天演唱会。结果两年下来也没见界海因为他喜欢听什么其他音乐,反倒是一下子就被界海爱听的歌手给圈了粉。

陆昂见人沉默地半天没有说话,喊了他一声:“你在想什么?”

界海回过神来,答道:“我在想尤诺的新歌,是叫……《溯回盛夏》吧。”



说是盛夏,但界海记得歌词里讲述的那个夏天干净清爽,像是在乡下奶奶家的时候。无忧无虑也无关情爱,是刚从清澈的河水里捞出来的皙白衬衫,用手一拧就哗啦啦地淌出清凉凉的水,和尤诺那一把漂亮的嗓音一样干净。

尤诺的歌曲在耍酷卖萌的流行音乐市场里仿佛一道溪流,轻轻静静地唱着少年人的喜乐哀愁。没有油腻的无病呻吟,简单地用着略带戏谑的口吻,把他眼里的世界用诗意又不夸大的字句写进歌里,再用他天赐的嗓子唱成脍炙人口的歌曲。

五年前他刚升高二,界海好不容易解开了一道难题,惦记着奶奶说冰箱里放着的半瓢西瓜。奶奶坐在凉椅上扇着蒲扇看着电视,他从老旧的电视机前经过,看见一个修长的金发少年,抱着一把吉他正唱着一首什么歌,睫毛弯弯地翘着,垂着眼认真又用力地扫着琴弦。

“界海啊,你要吃瓜你就吃呗,挡在电视前也不怕坏了眼睛哟……”

奶奶的摇椅吱呀吱呀地嚷嚷着,界海才醒过神来,溜到书房门口又听见电视机里传来鼓掌和人说话的声音,刚刚唱歌的男孩子抓着话筒认认真真地自我介绍起来。界海瞧了眼,抱着西瓜坐在了奶奶旁的小矮凳上。

“……我刚刚唱的歌叫《恼》,是我自己写的,希望大家能喜欢。”

“《恼》?为什么会起这么一个名字。”

“这首歌其实是我高中的时候写的,当时被学业方面的压力困扰着,就躲在音乐的世界里发泄这些烦恼,所以写出了这一首歌吧。”金色头发的小少年眼睛眨着,界海也学着眨起眼睛来。

“那你是怎么发现你有音乐方面的天分呢?”

游刃有余的人迟钝了稍许,才答道:“因为以前有个……有个人说我唱歌好听。”

“哦?你喜欢的人?”主持人们起哄。

“也不是算喜欢的人,”大男孩儿抱着吉他晃了晃身子,“只是我当时想要放弃音乐了,有那么一个路人过来安慰我……我那时还太小,现在都有些记不清了。不过那之后我就有念头想要证明给自己看,我既然被所有人都说有天分,只要努力就真的能做得更好。”

奶奶被逗笑了:“这孩子不是记得很清楚嘛……”

界海偏头看了她一眼,放空的大脑也没听进去这句话,低头又瞧见了喝空了的水壶,就起身去给奶奶换新烧开的水。

“……如果以后有缘分再见到那个人我会怎么样?我也说不清楚哎,可能就……给他这一首歌感谢他,那么小就比我更懂事,还反过来支持我吧。”

界海把泡淡了味儿的茶叶也换上了新的,搁在了奶奶触手可及的桌子上。奶奶伸手拿蒲扇拍了拍界海的手臂:“呵呵,小界海真懂事啊。”

“奶奶,您说什么呢——”界海莫名地被夸奖了一句,有些不好意思地应答道。

主持人的话题已经换到别的人身上了,界海云里雾里地看了半天,打了个哈欠。

“刚刚那个金色头发的男生叫什么啊。”

“就不记得了?”奶奶道,“他叫尤诺啊。”

“哦对,尤诺。”界海默念了好几遍,“他一会儿还唱歌吗。”

“谁知道呢……你要是觉着无趣,就把作业拿出来写呗。”

界海应了一声,还真的就抱出作业来写了。题目都解了半页卷子了,电视机里才有人喊说欢迎两位嘉宾给大家带来合唱。奶奶提醒了界海一声,界海放下笔又捧起了西瓜勺着吃,眼睛一直追着尤诺看。

“他唱歌真好听。”界海突然说,“而且他显得好小啊。”

转头看向奶奶,却见她已经眯起眼来了,只有手中的扇子还一摆一摆地。于是界海不再去打扰她了,专心盯着屏幕看。

尤诺侧着头对身边的女歌手微笑着,轻快的旋律被他唱得满载了青春的滋味。女歌手比他年长多了,唱到副歌部分还去牵他的手,幼稚地晃动着,惹得尤诺勾起唇角笑得开怀,眉眼含着光像是要酿出甜蜜来。

“真是年轻呀……”奶奶突然说道。

自那之后界海开始有意无意地关注尤诺。说是关注,其实也就是把新出的第一张专辑买了两张,拆了一张塞到他父亲的电脑里读取导出然后循环而已。他本就是不常听歌的人,手机里除了英语练习音频,就是尤诺的歌曲了。后来他有了自己的手机,才知道除了专辑以外还有一些零碎的单曲和翻唱,界海慢慢开始摸索着怎么更快地了解关于尤诺的作品,闲来无事了还会翻出一些关于他的节目看一看。

他也想不到,这一喜欢,就喜欢了四年,从尤诺大一出道一直到如今大四即将毕业。



“喂?界海你在哪里啊?”

电话那头的陆昂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界海放下手里的笔,有些紧张地问:“你怎么了?”

“你在家吗?快来学校!我给你个你绝对想不到的惊喜啊!”

“什么惊喜啊?”

“喂,惊喜说出来了还有什么好惊喜的?你自己过来呗。”

界海虽然疑惑,但陆昂从来都是有事说事的人,偶尔故弄玄虚,不过也不算过分。他乖乖地推开桌上的书本准备出门,陆昂又突然在挂机前喊了一句。

“怎么?”

“哎界海,你昨天说你有买过尤诺的专辑?说来我想看看,你方便带出来吗?”

“专辑?你回来看不就好了吗?”

“我就好奇一下,你带上就是了好不好!就这样先了我挂电话了你快点儿来!”

界海有些无奈地听着手机里的忙音,抬头看向书柜里摆放在书本一侧的几张专辑和EP,思考片刻后找出以前收快递留下的泡沫纸,取出两张专辑好好地包裹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塞进背包里,这才匆忙地出了门往学校赶。


尤诺和尽远一人捧着一杯冷饮边喝边走在校园的人工湖边。正午的太阳很是折磨人,两人挑着树荫处慢慢走,尤诺藏在鸭舌帽阴影下的双眼正四处好奇地张望着。

“其实我真的有点儿想在这里把mv给拍了。”尤诺压低了一点帽子说。

“《溯回盛夏》吗?”

“溯回什么盛夏!那个怎么能在这里拍?真的会被误会成校园情歌的吧?”

尽远忍不住笑:“不就是首情歌吗,有什么好遮掩的。都已经是‘宣之于口是感谢,以及藏在榕树下的千万诗篇’了,你可真是敢写不敢说。”

“你们倒是一个个的把歌词背得比我还熟,昨天是瑞亚姐,今早是莉娅,你都已经笑了我一路了你能不能消停一下?”

“这首歌真的很好听啊,做成你三专的主打真的不错啊,正好昨天还演唱会首发了,等莉娅把后期做完了直接拿出来炒一下热度也不错。”

尤诺默了许久:“这首歌……我现在还是比较复杂的,可能等我冷静一点儿后再考虑吧。”

“那要不作为压轴吧。”

“嗯,确实有这个想法。”尤诺喝了一口冰凉的百香果汁,“说到压轴,我有一首歌的词想回头找你聊一聊,有两句一直都空着。”

“好。”

冰饮很快就喝空了,尤诺嘶嘶地吸出空响来,路过一个垃圾桶后抛了进去。有三个女生团在一起从一侧走上来跟他打招呼,面上还露着怯怯的笑,说是尤诺的粉丝,递过来纸笔和专辑想向他讨要一个签名。

“我们昨天都去看了你的演唱会!”

“新歌真的好好听,我们昨天都听了一晚上了,期待新专辑!”

三个女生你一句我一句地唱了半首新歌,显然是真的听着录像学了一个晚上,尤诺自然被哄得开心了,便大方满足了女生们的请求,由着她们点歌唱了好几首。

“来这边是为了录新歌的,这一趟下来有很多新的想法,我想在首都这边整理好了再考虑回北边回学校。”

“《溯回盛夏》会是下一张的主打吗?”

“你们都这么喜欢这首歌吗?”尤诺无奈地笑了起来,“所有人都在问这个问题啊,我好好考虑一下吧。”

几个女生和尤诺闲聊了好一会儿话,这才高高兴兴地离去。几个人一走远了,尤诺才敢放下心来,连肩膀都垮了一半。

“大歌星真的好忙啊。”尽远在一旁清闲地鼓了鼓掌。

“你少来幸灾乐祸,下次演唱会把你请台上,我看你也嚣张不下去了。”

尽远刚想接话,看见后方有人明显是往他们在靠近,转过头望去,先看到一个小胖子拽着一个银色头发的少年正向着他们走过来。

尽远对上了少年的蔚蓝色双眸,猛地拉了尤诺的衣袖:“尤诺,回头看。”


界海看见了转过身来的金发少年,右眼角的一颗泪痣像是磕在窗上的雨滴,一声微不可闻地轻响中掀动了一片涟漪。

他来之前可不知道陆昂匆匆忙忙要他见的人是谁。若是平日里放在街上,他真的碰到了喜欢了四年的偶像,可能他也不会上前去叨扰,没想到这是直接被人推了上去,界海完完全全哑了声。

他看见了那双金色眸子瞬间放大,完整地映照出个他,满脑子的逻辑跟着麻雀飞到了天外去了,乱七八糟的也理不出半句寒暄的话。界海甚至挫败地想着,若是知道会遇到的人是尤诺,他就应该多把一张单曲一并带来,再把背包缠上那条明黄色的应援带了。

陆昂倒是不怕这种剧情,见目标对象回了头便马上打起了招呼:“不好意思打扰了,刚刚看见有同学也向你们搭话,就冒昧地上来打扰你了。我们是你的粉丝——或者说他是你的铁粉,喜欢你三四年了,我是昨天第一次了解你,看了你的演唱会,但被你彻底圈粉了。”

尤诺反常地没有挤出半句话来,怕生一样地退了一步,躲在了尽远身后。尽远见状急忙回应了一个笑说:“谢谢你们喜欢尤诺,咳……你们也是这里的学生吗?”

“是的,我们都是读商学的。”陆昂突然睁大了眼,“等等,您好眼熟啊……你是不是学校乐团里的学长?”

尽远惊讶了:“你还认得出我?”

“是的!您去年还和乐队回来在校庆上唱歌了吧!您是尽远先生?洛维娜女士的儿子?”

“没想到真的会被认出来……”尽远苦笑着偏头去看方才一语成谶的尤诺,却发现那人已经浑身僵直地盯着银发少年了,刻意用肩膀撞了一下人。

陆昂的眼睛都亮起来了,伸手推了界海一把:“哎你不是带了专辑吗你去讨个签名啊——尽远先生您介意聊一聊吗!我喜欢您蛮久的了!”

尽远对这个能让尤诺和他念了一个月的银发少年独处的机会求之不得,边说边拍了拍尤诺的后背鼓励他:“不敢当,谢谢你的喜欢……”

两人心里各自打着盘算,大有一种聊下去到天荒地老的感觉,独剩这边两个腼腆的人不尴不尬地立在一旁。最终是界海鼓起了勇气,咳了一声后红着耳朵道:“尤诺先生您好……昨晚你的演唱会我们有去看,我真的很喜欢你的音乐。”

“……谢谢。”

界海见尤诺又不说话了,整个大脑放空地自行运作着:“您昨天唱的那首新歌我也很喜欢……”

尤诺撇开了眼,鸭舌帽遮住了他一半的脸。“你喜欢新歌的什么?”

界海只是想开个话题,没想到还被追问了下去,抓了抓头发干涩地说了下去:“新歌有种很……怎么说,我个人很喜欢你在歌里营造的夏天的景象,像是在一个很安静的地方,有一个帮您解开了心结的童年玩伴陪着——咳我只是随口一说!若是不对还请您见谅……”

他看见尤诺骤然望过来的眼神有些慌张,连忙道歉了起来。漏掉的对话突然显得空白时刻无限延长,界海才蓦然发现,尤诺的身高和自己一般,皮肤也和综艺节目上透露的一样很好很白,金色的眸子在光下真的像是宝石一般漂亮,还有眼角那颗点睛之笔的美人痣,整张脸看上去也不像是化了多少精致的妆容,但和网络上的照片如出一辙的耐看。

一切都是活生生的在面前,没有隔着一个屏幕,是伸手可及的温热。声音倒不如耳机里直达的那么干脆,隔着夏日的气息却有真实的感觉。界海有些贪恋这一刻的安静,只需要看着暖光一样的少年,回想着这些年来的无声陪伴。

“你……”尤诺向后退了一步,低着头叹了一声,“你倒是第一个说到要点的。”

界海抛出一个疑惑的眼神,尤诺却先恢复平日里工作时间的状态,朝界海伸出手去:“你也要签名吗?”

“啊对……打扰了。”

“你想我……给你签什么名字?”

“哦哦,界海,世界的界,大海的海。”

“界海……”尤诺重复道,“是你的名字?”

“嗯,是的。”

尤诺接过界海递来的马克笔,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他一眼,慢吞吞地写好了签名,还额外给加了两句,这才塞回界海手里。

“刚刚你朋友说你……喜欢我三四年了?”方才尤诺脸上的乌云扫空了,露出一个浅笑,“那个时候我刚出道吧?”

“嗯,差不多吧……”界海道了谢后抿了抿嘴,“嘿嘿,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你这次的演唱会是我第一次见你在舞台上唱歌……平时觉得你已经挺厉害的了,没想到演唱会能有这么震撼的表演。”

“嗯,谢谢你。”尤诺眼神闪烁,“那你,有最喜欢演唱会哪个部分吗?”

“我都还挺喜欢的……新歌很惊喜也很好听。哦,还有《恼》,那首歌是我第一次听你唱的歌,这一次你做了个新的改编,我也很喜欢……”

“《恼》?”尤诺一怔,“你还来了我首场?我昨天没有唱这首歌吧。”

“啊,是的。其实是运气好,第二场演唱会的票是中学校音乐社团的奖得到的。”

尤诺有些意外:“你就是那个答题全对的人?”

界海也讶异尤诺竟然会知道这个活动,甚至还可能听说了结果,一下子连话都接不上来了,只是呐呐地应了一声。

“那个社团活动是我提供的票,”另外两个人心里的小算盘都打完了,早就已经没有聊什么有意义的内容了,尽远听到这边的对话后在一旁回答,“要求是要答对一个问卷吧,那里面有好几道偏门的题啊,没想到是你答出来了?”

“咳咳……应该关注比较早吧,运气也很好……”界海完全招架不住,耳根子都红透了。

“还是要感谢你对尤诺的支持啊,”尽远笑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留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尤诺转开了视线,用了好多的气力才藏起了感激的神情。


陆昂和尽远尤诺恋恋不舍地告别后,从界海怀里抽出了两张专辑来看。

“哇他签了好多东西啊,字还挺好看的。这写的是什么……”陆昂念道,“‘你是溯回盛夏的千万诗篇’……这一专上签的句子还是不一样的,你这波太赚了吧?‘世界间的思念奔流,终汇聚入蓝海’——界海?他还现场给你写词啊?”

“行了还给我吧……”界海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融化蒸发升华了,“不过今天还是要谢谢你,要是我一个人肯定也不会去搭话。”

“嘿,不用谢谢我哦。”陆昂拍了拍界海的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就在食堂看到他俩了,第一时间就把你喊来了,够义气吧?”

“够够够,今晚我给你做蛋糕吃吧。”

“尽远学长还加了你的联系方式啊,苟富贵勿相忘啊界海老弟,以后有机会给我讨个洛维娜夫人的签名呗?”

“行了行了,我们快回去吧……”

“哎哟得了界海你别笑了,脸都要裂开了。”



—※—

歌儿里唱着想要溯回的盛夏,满是恼人的蝉鸣声合成一支粗劣的安眠曲,音调不齐地咿呀着。

“大哥哥,你在这里做什么呀?”

尤诺被人晃醒了,一惊之下险些跌落河里,羞恼着正要回头瞪人,见是一个白瓷得像娃娃一样的男孩儿后又吞下了嘴边的话。

“我好像不认识你,”那个银色短发的孩子有着一双水蓝色的双眸,扑闪着望向他,“我叫界海,你叫什么?”

“……尤诺。”他站起身子来,把几颗卵石踢入了河水里。

“哦!我听奶奶说过你!”界海挥舞起手臂,“你是那个会弹琴会唱歌的哥哥!奶奶说你才七岁就这么会弹琴,长大后一定很厉害!”

尤诺背过身子不去看他:“……我弹琴才不厉害,是你不懂而已。”

“哪有,我奶奶还是钢琴老师呢,她都夸你厉害。”界海跑到他面前去,“尤诺哥哥,我可以听你唱歌给我听吗?我奶奶说她听了好多次了,可是我一次都没听过。”

“我以后都不想弹琴了,”尤诺撇了撇嘴,“我又比不过别人。”

界海眨了眨眼:“但我就只想听你弹。”

尤诺气笑了,坐在了河边的榕树下阖眼乘凉。耳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想来应该是小男孩也坐在了他身边陪着他,但衣料声一直没有安稳下来,尤诺心里虽好奇着,身体却犯着懒没去搭理他。

“嘿,你睁眼看看!”

于是尤诺睁开了眼。五岁大的男孩子手里抓着两块石子,磕碰出有些牙酸的声音,打着节拍唱起一首跑了调的童谣。蝉不识趣地胡乱嚷嚷着,让这首本就不雅的歌填了好几分恼人。

“你这是做什么?”尤诺一个白眼都快翻出来了,不过实在也不好意思和一个丁点儿大的小孩子置气。

“给你唱歌!”界海答,“我不开心的时候,奶奶都唱歌给我听。”

“……我没有不开心。”

“你刚刚说你以后都不想弹琴了,你是不是生气了?”

尤诺默。“没有。”

“那你没有不开心,你就给我唱歌听吧!”界海笑得露出一排牙齿。

他缠不过小男孩子,只好敷衍地唱了半首耳熟能详的流行歌,唱到一半时看了一眼界海,却见那个小男孩子摆出一副陶醉的模样,胡乱地晃着身子。

“你骗人,”界海听完后冲他一指,“你明明就唱得很好听。”

尤诺刚想回答什么,就听见远远的地方有人喊着界海的名字。面前的男孩儿也听见了,极大声地回喊了一句。

“你以后还会唱歌给我听吗?”

“……以后再说吧。”

“我明天就要回城里上学了,”界海捏着手指,“我以后回来还能听你唱歌给我听吗?”

尤诺心想说这里以后他可能也不会再来了,但看着小孩子那可怜巴巴的模样,只好牵着人的手晃了晃:“嗯。”

“拉钩,你不许骗我哦。”

“……好。”

尤诺见着那小孩子好不容易跑远了去,正松了半口气,又听见人啪嗒啪嗒地跑了回来,招呼也不打地扑了他个满怀。

尤诺不知所措地抱住了他。小男孩儿的身上意外地没有什么汗,反而还有些清凉的感觉,比溪边的凉风还要舒服,让他忘了要推开界海。界海在他怀里静了许久,才抱着尤诺的脖子小声说:“抱一抱,你就能把不高兴分我一半,这样就会开心一点儿啦。”

“这都是哪里学来的……”尤诺都没脾气了,把界海拽开了一点儿,“我说了我没有不高兴。”

界海嘻嘻地笑了,朝尤诺摆了摆手,趿拉着跑走了。

尤诺撇了撇嘴,拿着树枝子在土地上胡乱地画了两笔,嘟囔着:“……哪有这样哄人的。”

他把脸埋在臂弯里,满脑子纷乱的音乐声都沉默了下来,剩下方才男孩子唱的那首走了音的童谣,牙牙学语般诵唱着。

尤诺动了动手指,在空气里凭空奏响了一个音。



FIN.

————

写文的时候快把最近突然又爱上的歌手的歌和综艺都刷了一遍……是的我快期末了一点儿都没开始复习【

本来想这写个三四千字不得了了,没想到写到了9k……谁会不喜欢可爱的男孩子呢!!

最近漫画上线了,有我家界海宝宝呜呜呜呜——他还满脑子都是尤诺——真的我好爱他啊呜呜呜呜——

新的一年是个还不错的开端,这两个欧气也很足,精神状态也不错,希望能保持下去吧。

祝大家2019心想事成,也谢谢大家去年的陪伴!鞠躬w

  35 2
评论(2)
热度(35)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