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王喻】浅水洼的鱼03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ww!

→日常ooc还望各位看官海涵√

→律师王喻的回忆篇,应该都是糖2333

→前文链接:01/01(补+肉渣)/02

→时间轴与原著时间轴无关,请不要对号入座√




那个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都还是实习生,一个来自微草,一个来自蓝雨。

他们初次相遇,是在一场官司的旁听席上。那一场官司的被告辩护律师还正巧是叶修。

叶修的辩护手段一如既往地出乎所有人意料,喻文州的笔记本不过多时就被他记得满满的。只是他在这一边安安静静地写了多久,身旁的黄少天就叽叽喳喳地在旁边小声嘟囔了多久。

喻文州习惯了黄少天的存在,不代表别人能习惯。以往喻文州还会记得偶尔提醒他少说几句的,只是这次想记下来的东西有点儿过多,喻文州还没分出神来管他。所以当他感受到自己的右肩被人拍了几下时,也隐约猜到了是为了这事。转头望过去,只见右后方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子眉头微皱,轻声礼貌地说:“抱歉打扰您了,不过您的讨论略微大声了一点儿,可能会影响到周边的人。”

“对不起。”喻文州抱歉地笑了笑,“我会注意的。”

“没事儿。”对方的声音本就略低沉,现又被刻意地压低,再配上京腔的圆润,莫名地就在喻文州心头打了好几个转儿。

身为一个正直的基佬,喻文州他表面端正,但是兴致来了的话,还是会在心底悄悄打量打量身边俊美的男生们的。特别是像现在身后这位这种声线磁性低沉,长得英俊优雅,一脸冷静沉稳,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身材漂亮又穿着一身修身西装的男子,表面上怎么看都正是喻文州喜欢的类型。像这种养眼人摆在那里,不看白不看啊!

因此他在休庭之后,一边收拾,一边偷偷看了对方好几眼。以至于第二次见到时,喻文州一眼就认出了他。

“啊,是你啊。”确认了是对方后,喻文州就拽着黄少天坐在了他旁边,搭讪道,“你还记得我们吗?”

对方打量了他半天,微笑着点了点头说:“我对你有点儿印象。你是上次在旁听席的那一位吗?”

喻文州点头,把手伸了过去:“你好,我叫喻文州,是蓝雨事务所的实习生;这位是黄少天,我的同事。”

“那我们还是竞争对手了,”对方也伸出手和喻文州握了握,“王杰希,也是实习生,来自微草。”

“那还真是不巧啊。”喻文州笑得灿烂,心底却闪过一丝失望。

刚开庭不久,被告律师说的一句话引起了喻文州的注意。他也说不清哪里出了问题,但是直觉觉得奇怪,就随手就记了下来。

这是喻文州的习惯。他旁听每一场官司的时候都会在笔记本上写下杂七杂八的东西:有可能是一个疑点,有可能某方律师说的一句话,也有可能是一些突发奇想。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琢磨这句话,就看见王杰希突然伸过手来,用笔在他刚写下的这句话里的打了个圈。喻文州抬头有些惊讶地看了王杰希一眼,只见后者用笔指了指他的笔记本,才低头研究起来。

“你看他这句话里这几个词模棱两可,语气不肯定,”王杰希靠到他耳旁小声说,呼出的气惹得喻文州耳畔一阵酥痒,“当时听到的时候还只是觉得奇怪,现在想想肯定有问题。”

“的确,这里听起来很可疑……”喻文州不好意思去揉那只发麻的耳朵,表情显得有些僵硬,但是眼睛却是一亮,“啊,如果这个证据不成立的话,对被告十分不利啊。”

“不一定,错过了反对时机。而且既然是一个这么大漏洞,被告肯定想了很多策略去填补的。”王杰希用笔杆在自己的唇上点了点,“原告如果要真正击破谎言,找到所有证据,还是需要点儿时间的。”

喻文州眨了眨眼:“不一定需要击破谎言吧,只需要让法官认为这个证据不可靠就可以了。”

王杰希有些惊讶地转过头来,盯着喻文州看了半晌。喻文州被他这样突然地盯着,有些不自然,刚想问怎么了,就听王杰希叹气说:“是个好想法,但是被告有再次上诉的理由,这样不利索,反而会出乱子。”

“也是。”

“不过的确是个挺惊艳的角度呢,文州。”王杰希嘴角一直挂着弧度,认真地看着喻文州说。

王杰希的双眼似乎大小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双眼皮的缘故。只是他眼中那片真诚,看在喻文州的眼里就仿佛发着亮。

喻文州突然有了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喻文州低下头,小声地说:“谢谢。”

憋了许久半句话没说的黄少天在一旁忍不住了,哼唧了几声:“喂喂上次那个说我说话大声的人现在说话的人是你啊你怎么不管管你自己啊。”

这一下也算是化解了喻文州心底的尴尬。他笑了一声,拿手中的笔戳了戳不满的人的鼻尖:“别闹,我们在讨论正事儿呢,就你聒噪。”

“哎哎哎文州你咋胳膊往外掰呢!而且我说的是他又不是你——”

王杰希在一旁捧着喻文州的笔记本,笑呵呵地看着这对哥俩好低声笑闹。

 

一场官司旁听下来,他们两个人也成了好友。这厢喻文州欣赏王杰希逻辑的条条有序,那厢王杰希欣赏喻文州脑子的才思敏捷。偶尔在同一场官司上碰到,都会找个位置并排坐下,两个人两支笔,两个脑袋凑一起,在喻文州的笔记本上涂涂写写;休庭了还会一起离开,顺便搓一顿饭。

两个人虽然不是同一个事务所,但反正也都是实习生,不管是谁碰到困难了,就大大方方地直接发个短信过去寻求帮助。

王杰希和喻文州差不多是同时转正,但是王杰希转正不久后就当上微草合伙人了,喻文州在事务所里还和实习生没啥两样呢。不过喻文州不在乎,他知道自己的不足,也知道王杰希的确更比自己有能耐。

成为合伙人之后,王杰希也明显忙了起来,接手的案子也渐渐变多了。喻文州有机会就一个人跑去旁听王杰希的官司,笔记本上记得满满当当的,掂起来也有几分重量。

再后来,喻文州接手了一个较大的案子,进展到一半时被对手抓到了一个可以扭转局面的证据。喻文州废寝忘食地思考了好几宿,最后总算是想出了一个办法。只是这个办法有点儿悬,几乎算是一场豪赌,因此被魏琛打了回来,案子也被魏琛拿走了。

这场官司打到最后,被魏琛用了百般手段把官司的时间无限拖长,连哄带骗地就这么私了这件事。魏琛还在这边洋洋得意呢,却没料到原告表面上是和魏琛私了,实则不愿意再纠缠下去。那原告也精,都知道魏琛耍的这些手段,于是弃了原来性格较软的律师,跑去找了微草,希望能重新上诉。

原告坚持要把蓝雨也一起告上去,王杰希一看,没有彻底答应下来,而是先去找了喻文州。

喻文州原本就担心魏琛这样的做法会换来更大的隐患,再加上他本不太满意魏琛这样的做法。一听原告还有重新上诉的打算,喻文州就答应接手了,以自由律师的身份。

因为喻文州毕竟还是蓝雨自己人,接手案子之后没有告蓝雨利用手段和解这一件事,只是单纯把原本的案子重新告了一遍被告。魏琛其实也知道这一层,知道喻文州还是护了蓝雨,因此没有开除喻文州,并且在最初还有几分放水的意思。可是官司到了一半,魏琛想放水都没处放了。

王杰希有心帮助喻文州——毕竟喻文州算是无依无靠了——但只是可惜如今的身份不方便,王杰希也不好做得太过明显,只能悄悄地尽力帮了几把。

喻文州知道,他的每一场官司,王杰希都会捧着笔记本,静悄悄地坐在一角,认真地注视着他。

一直到案子结了,魏琛走了,喻文州上位了,他才发现,这一路曲折,真正在支持他、帮助他的,也不过就王杰希一人。

 

喻文州接手蓝雨之后,事务自然是多了起来。虽然他一般不会亲自上阵,但是管理整个事务所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他原来的住处离蓝雨稍微远了点儿,于是他动了点多年的积蓄,在离事务所一个车站远的一个安静小区里租了一个一厅两房,不大也不小,但是上下班时就方便多了。

有一阵子,蓝雨上下光是大案子就接手了三四个,喻文州也是忙得天昏地暗的。好不容易有一天时间清闲,他便肆无忌惮地从凌晨三点,一觉睡到了下午四点。

一口气睡了大半天,一下床就觉得腹中空荡,走进厨房一看也是什么吃的都不剩了。喻文州无奈,只好随便地穿了一套衣服,打着哈欠下楼去超市买菜。

没想到他在超市角落看到一人,身穿着墨绿色的衬衫,脚上却踢着一对室内拖鞋,蹲在一个货架前面认真地研究着。

“……王杰希……?”喻文州不太肯定地叫了一声。

王杰希明显是受了惊,手中抓着的罐子也一下掉在地上。转过来看喻文州的双眼都仿佛瞪成了一样大:“喻文州?你怎么在这儿?”

喻文州强迫自己收回盯着王杰希的拖鞋的视线:“我,我住在旁边的那个小区里啊,前不久刚搬过来的。你呢?”

“我一直都住在这边啊。”王杰希捡起地上的商品,站起来,声音带着点儿惊喜,“没想到你也住在这儿啊?真是巧了呢。”

“的确很巧呢,没想到我们还是邻居呢。”喻文州笑了起来,“但是微草离这里不算近吧,为什么住这里啊?”

“我父母住这附近,方便照顾。而且我去事务所也不会太麻烦,所以就索性不搬了。”

“哈哈,真是孝顺呢。”

王杰希报以一笑。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王杰希手中的罐子,才知道王杰希在挑的是鱼食:“你在家里养了鱼啊?”

“是啊,”王杰希选好了一罐,把多余的都原位放了回去,“家里一直有一口鱼缸,前几天突然想了起来,就去买了几条小鱼儿。买回去了才开始担心起家里的猫儿会不会吃掉他们,但是还好,目前都相安无事。”

“你还养猫啊。”

“嗯,就养了一只猫儿,叫留行,白色的。很乖。”王杰希笑。

喻文州想象着王杰希坐在阳光下,抱着一只白白胖胖的猫,温柔的笑挂在脸上,手轻柔地顺着猫顺滑的毛,一旁透明的玻璃缸里的水升腾着光,几条鱼安详地漂游。“真好呢,好想抱着玩玩呢。”

王杰希侧头:“你如果有空,可以来我家坐坐啊。反正离得也近。”

喻文州就等着这句话,自然是愉快地抬头客套地说打扰了。

“其实,如果你现在有空,不妨可以直接过来啊。”王杰希突然说。

【TBC】

【下一篇】



所以王杰希又多带了一条鱼回家x

祝小天使们白色情人节快乐哟ww

 @锁链中的锁链 节日快乐!手比爱心ww不要太大压力了哦,要注意休息注意身体ww不知道糖合不合你口味0w0



超级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看到有二三十个热度真的是超级激动ww

自己也是高产得可怕……x原来以为会拖到链子生日的,结果发现今天是情人节临时一凑,居然也能凑出一更来……而且明明前段时间忙得天天凌晨三四点睡,我都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抽出的码字时间了=L=

希望能一直这样高产下去吧2333


贴吧也有更文哟x如果有空的小天使可以去那儿找我聊天2333


一如既往地爱着大家的景三er////手比爱心!

  25 13
评论(13)
热度(25)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