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远赛/光影组】不分敌友

*新歌炸出了潜水多年的咸鱼……相爱相杀相守相离的光影恶友组真好吃呜呜呜qwq

*没有剧情没有设定,就是脑子不清醒的产物【

*双向感情是≥友情!不是纯友谊!注意避雷?

*感谢阅读!祝食用愉快!

 


————

赛科尔从墙体的阴影里脱离出来,呲牙咧嘴地掀开了被血浸湿的左臂长袖。破裂的衣布几乎都要从伤口中嵌入血肉,扯出了他一身冷汗。

影刺客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了一小瓶纯酒精。携带这瓶酒精本意是为了用它助燃的,事到如今也没有其他选择了。他一口咬下了木塞子,狠心准备往伤口上倒时,余光瞥见一个事物向他抛来,于是他下意识地抬起受伤的左手一把接下,不意外地牵动了伤口,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看到手里握着的是一瓶金贵的治疗药水,他从嘴里挤出一声不屑的哼声,望向入口处时恰好看见一个身影从暗处转出。他不善地瞪了一眼来者,舔了舔干裂的唇角,毫不客气地当着那人的面把药水一口气全部倒在伤口上。

来者看着那昂贵的药物被浪费,也忍不住心疼地皱了皱眉,惹得影刺客不顾疼痛地露出一个得意又扭曲的笑。

“省着点儿用吧,等会儿受伤了,带着感染回去的人可不是我……”那人也不靠近他,就依靠在门上,阖上双眼摆出一副悠闲的模样。

“呵,送了的东西就别管人家怎么用了。”赛科尔收起两个瓶子,拍了拍暗色的刺客服上沾染的灰尘,“而且也不知道刚刚是哪个卑鄙的家伙想趁乱跑掉,这才用这药来贿赂小爷我呢?”

来者睁开绿色的眸子看了他一眼,又复合上,声音依旧是淡然的:“若我不出手,都不知道你现在还能不能站在这里傻笑了呢。”

赛科尔嗤笑:“尽远,我死在这里,你一个人也撑不了多久。要不然就你,怎么可能有这好心来救我。”

“哈。想不到……你跟着你护的那个人,现在还聪明了不少啊。”尽远挑眉道。

赛科尔翘了翘眼角,转念一想这人嘴里就听不见好听的话,再细细一品果然不对:“夸人还带刺,你当我傻吗?”

尽远听罢无声地勾起了唇角。并没有继续与赛科尔斗嘴,只是起身准备离开。赛科尔不明所以,喊道:“你要去哪儿?”

“四处转转。”

赛科尔啧了一声:“你怎么跟维鲁特一样……喂你等等我!”

“我可没想你跟着。”

“哈,我这是要看着你,怕你一个不留神就被杀了呢。”

尽远脚下一顿,回头深深地打量了一眼赛科尔,喉咙里叹出一声叹息,独自远离了这间封闭的房间。

赛科尔揣测不出那一眼的用意,喊了几声也不见对方有所回应,于是在那个身后朝他竖了根中指,才不情不愿地追了上去。

 

“啧,”赛科尔耳朵动了动,手忍不住攥上了刀柄,“他们来了。”

“他们应该不敢靠近。”尽远虽然这么说着,手却也先按上了枪身,“你的伤还好吗?”

赛科尔听了咧嘴一笑:“哼,你不拖我后腿就没事。”

尽远不说话了,转头望向前方。

赛科尔偏着头看向那人的背影。长发细细一条被用一根发圈束着,半搭在肩膀上露出好看的颈项,细腻的皮肤显得发白,向下一点儿又被衣领遮挡。不算宽的后背挺得笔直,肩胛骨随着绷紧的动作微微耸动,将单薄的夜行服撑得鼓起。腰是细的,腿是细的,手臂也是细的,怎么看怎么不堪一击,也不知道每次他那把长枪转出来的光盾是如何扛下那么多道攻击的。

那是一个完全没有防备的背影。赛科尔捏了捏手中的刀。尽远这么小心的人,不可能真的就毫无防备,这可能只是他惯用的示敌以弱的手段而已;更何况……赛科尔觉得,如果他是用背后偷袭这种手段赢了尽远,那他可能一辈子也不能释怀。

“别想着在后面捣乱了……人都要围过来了,别分神。”尽远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语气平淡无奇,赛科尔却觉得颈脖一阵飘凉。他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嘟囔了一句含糊的话语——总之不会是什么好听的话,于是尽远也无意去猜。

他能感知到身边的空气被包围上来的神力刺得凝固了几分,与赛科尔拌嘴的瞬间更是扑面而来,惹得他条件反射地抬手一挡。利刃碰撞的声音凭空而起,是一个潜行者被拦在了尽远面前。

赛科尔的长刺悄无声息地从尽远背后探出,毫不留情地扎入潜行者的手臂里。尽远对这个临时搭档的高效配合有些意外,回过神后接力将吃痛的潜行者推往赛科尔的方向,侧头时余光还瞥到那个蓝发刺客嘴边咧开的嗜血笑容,还有他被血染浸的左臂。

敌人越来越多,狭小的空间易攻不易守。尽远长枪一抖,片片光晕荡出,尽他所能地把冲在前阵的赛科尔保护周全。赛科尔却似乎觉得这些花哨的外放神力太过碍眼,啧了两声后毫不犹豫地消失在了自己的影子里,留下尽远一人面对数十个双眼泛红的力量者。

“……刚刚是谁说,”尽远看似有些狼狈,实际上还算游刃有余,至少还能分神开口冷嘲一句,“趁乱逃跑的人卑鄙来着?”

“谁说小爷要趁乱逃跑了!”激将法用在赛科尔身上永远都不失效,那人果然沉不住气,身子一仰便从墙壁里钻出来,解决了一名敌人。

尽远道:“这里不好打,我们先撤。”

“别命令我。”

“哦,那你就别跟过来啊。”

“……少啰嗦,你还走不走了。”

 

“这边。”尽远回身枪尖一挑,把一旁积灰的木柜掀到在地,指引着赛科尔往他一个记忆中的方向跑去。这条地底下的回廊应该是一个圈,拐过最后一个拐弯应该会回到入口处了。尽远心底飞快地计算着,掌中神力奢侈地运行着,防范着最后的万一。

果不其然,就在他即将转过路口的时候,面前黑影急促闪过。神力澎湃翻涌,他在自己的光盾后面看见那个埋伏的敌人被赛科尔干脆利落地击倒在地,不禁愣了神。

“啧,”赛科尔再次没入自己的影子里,“……小爷还真是自作多情。”

尽远绷紧的眉角舒展开来了几许,轻声叹出一句谢,继续往近在咫尺的出口冲去:“我先上,你掩护我。”

他虽然感知到了赛科尔就藏匿在他身边,但没有听到那个闲不住口的人的回话,不由得放慢了点脚步。

“你听到了吗,我们快出去了,不要闹脾气。”

呼吸似乎在他左耳略过,他用余光扫了一眼,也看见对方深邃的眼眸正凝视着他。

“……仅此一次,尽远,”赛科尔的声音打在他耳畔处,“我允许你指挥我。”

 

“——不要让我失望了。”

 

“——自然不会。”

 

光明神力给尽远缝补出一层厚重的影子,而他毕生来最大的宿敌正隐在其中,在那些光芒的缝隙中里探出黑暗的爪牙。

光影随行,亲密得如同一对双生之子。

后方的追兵已经被全部甩掉了,尽远和赛科尔亦战亦退地走出了好几公里路程,终于在离镇不远处逃脱了那个不见天日的底下牢笼。

赛科尔解除了自己的影之力,缩在一棵老树下微微喘气。尽远先他恢复过来,抬眼往对方的手臂瞧去:被先前那瓶愈合的药水浇淋过,伤口很快就结痂了,却在刚刚逃生时又蹭裂了,新伤和更新的伤交叠在一起,血液把整条手臂涂抹得看不出肉色。

那人看到了自己的眼神,露出了一个嗤笑的表情:“看什么看,在找机会对我下手吗?跟你说,小爷没了一只手都不怕你——”

“你想多了。”尽远收回自己的目光,冷淡地回答,找了一棵相邻的树也依靠了上去。

“哈……也是啊,你们国的人,最讲究正人君子了。”

尽远不语,斜着眼偷望着对方。

“别这么看着小爷。”赛科尔缓过来了,立直了身体,朝小镇的方向走去,还不忘背对着尽远挥了挥尚且完好的右手,“下次见面,小爷可不会对你这么客气了。”

“我也是。”尽远的声音还是不温不火的,像一盏半凉的绿茶。“……不过这次,谢谢你。”

离去的身影顿了顿,绷紧了身子才没有回头,不过多时又迈开了脚步。

“你可别期待小爷我会感谢你。”

风声诚实地传递了原话,也温柔地掠过了友人的唇。

 

——再走一步,就回归敌人了。



FIN.

————

新歌,爆炸。这几天为了听每个人的部分,应该是每天循环至少30遍以上了吧……我吹爆这个企划,什么魔鬼编曲,什么天使作词啊——

舜远我就不说了,首页大大们都已经要把这对说烂了,就请你们品品远赛:

我要尽情战斗 与命运来场豪赌

这一次就让我与你共同 背负

然后阿远这个站立着举枪的姿势,还有潜伏在他身后的赛赛。

品品,品品。


不说了,希望大家开心的时候都能来磕一磕这对恶友组,相爱相杀百吃不腻啊。


最后说一下近期的坑。

点文的赛维和叶王都写了一半,希望能在六月中旬全部发了,界尤我努力在演唱会前更一章,舜木的构思好了,这几天动笔先把这篇写完。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溜了溜了bye呀【

  88 7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