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界尤/书吧组】伸手不可及03【界海0706生日快乐!】

*728时之歌演唱会书吧组无料戳我!!

*728时之歌演唱会书吧组无料戳我!!

*请务必看到这个!!!


*界海小天使生日快乐ヾ(◍°∇°◍)ノ゙!

*写自己喜欢的西皮真的是舒服……三小时一口气写完的_(:з」∠)_

*界海x尤诺,无差清水的爱情向。

*舜和尽远疯狂助攻(我真的特别喜欢助攻梗)

*是我理解的角色,看着玩儿吧,感谢阅读!


*前文:01/02



————

当界海在同个星期内感冒反复后,尽远终于忍无可忍地上门堵人,硬是拽着他要陪着人去医院。

界海一个劲儿地苦笑着:“阿远哥,我真的不碍事,就是这几天睡晚了,我之后会注意的。”

“行了你也别推了。当初也答应过了伯母要照顾好你,你初来乍到什么都不熟悉,就不要跟我客气了。”

界海着急了:“我们这是……要去学校的医院吗?”

“对啊。”

“……”界海欲言又止,在副驾驶位上坐立不安了起来。尽远偏过头去看他,误会是他不想去医院,于是放软了声音劝道:“你也别太担心,去医院看看总归是好的,而且我有朋友在医院里,不会花很长时间的……”

界海张了张嘴,呐呐地应了一声,不再说话了。尽远瞧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只能闷头开着车。

好在此时一个电话打进了尽远的手机里,车载音响的女声电话号码刚报了一半,就被尽远叹着气接了起来。听着尽远突然柔和下来的声音,界海僵着身子回忆了一下……这个尴尬的场景似乎很是熟悉。

电话那边的声音很大很嘈杂,连界海都听到了一点儿,隐约传出来的是个男声——这令界海意外了一下。尽远应了几句后,说了句“我在开车”,匆忙地结束了通话。界海什么也不敢问,有些刻意掩饰地望向了窗外。结果这让他更加不安了起来,因为他认出了尽远要载他去的目的地,和上次在那个目的地里碰到的人。

直到尽远把车停在了医院的停车场里,界海还是没能想出不去医院的借口,只好裹着围巾慢吞吞地跟在尽远的身后径直上了五楼。

走廊和几天前的走廊也没有任何变化,界海却感觉那墙壁仿佛排山倒海地向他倾倒而来,每一扇敞开的诊室门口似乎都要跑出一个金色头发的匆忙身影,撞倒在他的身上,直直扑进他的心窝里。

“你这朋友的脸色真的很差。其实问题倒不大,感冒其实好了,就是还有点后遗,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在室外呆太久就行……可能是水土不服吧。”医生还是上次那位,尽远和他似乎是朋友,界海坐在一旁就不说话了,全程当个局外的听众,心绪还在门口走廊处徘徊。

“看起来是真的心不在焉……想什么呢,界海?”尽远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界海吓得一个激灵,瞪大了眼睛望向尽远。那端的医生忍不住笑出了声,从一旁打印机撕下一张药单子,递给尽远后寒暄了两句后把两个人送走了。

等回到车上,界海把安全带系好后,一抬眼就看到尽远皱着眉打量他的眼神。他心虚地瞥开了目光,迟疑了半晌后道:“抱歉啊尽远哥……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啊,从我接上你开始就想得那么入迷。”

界海吸了吸鼻子:“是我上一次来医院的时候……嗯,上次碰到了一个初中同学。”

“哦,”尽远恍然,露出一个揶揄的笑,“女同学啊?”

“不是不是!”界海慌忙摆手,“咳,是以前关系不错的同学……就是好久不见了,挺尴尬的。”

“他也是来看病的?”

界海又吸了吸鼻子,想了想,答:“没有,他穿了白大褂……哈哈,”他突然苦笑了一下,小声道,“原来他做了个医生啊……”

尽远无语了:“人穿了个白大褂,不是医生,难道是往医院跑的病人吗?”

“没有没有。我上次有点儿乱,倒还真的没仔细想过……”界海脸都发红了,“阿远哥,你就别笑我了吧……”

 

“这孩子还真的是个活宝。”舜听完尽远的描述,没有恶意地笑着总结。

“我看界海这几天都挺有心事的感觉,他这感冒复发,我猜水土不服是一方面,这事情也是一方面。他最一开始说的时候,我还真以为是女朋友呢,想着那孩子平日里一副好欺负的样子……还真是我想多了。”

尽远说到这里后卡了一下,突然回忆起什么似的抬头看向舜,“你,是不是跟界海又乱说了什么?”

“我乱说了什么?”舜垂着眼,啜了一口还烫口的茶。尽远一看他这幅淡淡然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猜得八九不离十:“那小子一看我打电话就眼神飘忽,你到底跟人说了什么?”

“哎,这事儿啊。没啊,我就跟他说啊,说你尽远跟谁都冷漠无趣得狠,也就跟那天那个人才温温柔柔的。我作为一名日常操劳众多事务的上司,跟我家秘书打个电话还被凶,真是实名吃醋啊。”

尽远张嘴也说不出什么气话,更别提舜还是上司,敢怒不敢言。于是他板着张脸悄无声息地把自己上司桌上的瓷杯换上了一杯温热的普洱茶,特地温柔关照地还多加了茶叶分量,苦得舜头昏了一个下午。

 

“唉,越到年终真是越忙。”尤诺的身上带着明显的消毒水味儿,半瘫在舒适的沙发里捧着一小碟蛋糕吃着,“这几天我哥那边实验出结果了,偏差很大,全实验室上下都在忙,忙到喊我去我爸那儿跑了三四趟……”

尽远手指摩挲着杯壁,无视了尤诺的各种借口:“我听瑟恩说你这几天都没去医院报到,甚至今天我带新人去了,你也不来凑热闹。怎么……你是不是,怕遇见人啊?”

被说中了心事的尤诺食不知味地咽下了最后一口蛋糕,怪罪地剐了尽远一眼:“才没有呢……他就是感冒了呗,估计也不是什么大病,去一次医院就算多的了。”男孩儿低着头盯着桌子看了好久,突然补了一句:“感觉这还是第一次知道他会去医院看病。”

“第一次?”

“对啊。我们班毕业的时候不是自娱自乐地评了些奖嘛,当时和班委讨论全勤奖的时候,就听说可惜他初三请了一整个星期的假,除此之外从来没有迟到缺勤过一次。”

“……还真是难为你记得。”

尤诺翻了个白眼:“你别气人。”

尽远轻笑一声,举杯碰了碰尤诺的酒杯,自罚地喝了一口——没有酒精的橙子味苏打水。

尤诺顺势也拿起酒来喝了一口。“说来也好笑,他回了京城见了我也之后不联系我,一条信息一个电话都没有……我还以为他是真的就忘了我这人了,但那天还一眼认出了我。”

尽远默默喝着水,没有接话。他自然猜得到,尤诺这些年一直没换个手机号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只是他从来也不点出而已。

“你说到手机号,你这些年来有试过打他的手机吗?”

“试过啊,不在服务区啊。”

“当然不在服务区啊,你不也说人家回南国了吗?”尽远解释,“既然你知道他现在回了楻国,怎么不试试再打打看?”

尤诺愣住了,半晌后眨了眨眼,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电话,最后又不做任何动作了。尽远看在眼底,探头去低声问:“不敢打吗?”

“……”尤诺垂着脑袋看不出表情,最后把紧攥手里的手机递到尽远面前,“要不,你来听!如、如果那边接了电话,还喊了我的名字,你就说打错了……如果没叫我的名字,你就跟他聊几句!”

“聊几句?”尽远忍俊不禁,“我聊什么啊,叫人家对我弟弟负责?”

“喂!”尤诺急了,手在尽远脑袋上磕了磕,“你想什么呢……当然是问问他在楻国干嘛啊!”

尽远笑了:“哦……那他不得被吓到啊,还以为是要杀人灭口呢。”

“……你别说,还真的可以这样打算。”

“得了吧,你还舍得下手?”尽远调侃了一句,最后还是顺着意把尤诺的手机接了过来,看着屏幕上一串没有储存姓名的电话号,低笑一声:“行啦,你想的话就帮你打呗。”

结果这会儿男孩想要反悔了,手伸过来要抢回手机。尽远有意逗他,哪肯就这样还回去,看着尤诺眼里也没有太多的不情愿,手快地按下了拨号键,凑在了自己耳边。

听筒沉默了片刻,居然响起了等待的彩铃。尽远讶然,指了指手机示意尤诺,尤诺也瞪大了眼睛,紧张地盯着尽远看。

彩铃响了许久,电话那端的人迟迟未接,尽远看着尤诺的喉结上下滚动了四五次,正想遗憾地叹口气,耳边的音乐却戛然而止,转而传来的是一个有些粗重的呼吸声。

尽远再次示意尤诺,金发男孩儿都快趴在桌子上了,咬着唇盯着尽远手里的手机,一瞬不瞬地张大了眼睛。

电话那端的呼吸声有些紊乱,沉默了整整半分钟,才吞吞吐吐地发出了声音,带着厚重的鼻音:“是……尤、尤诺吗?”

尽远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刹,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猛地望向尤诺。尤诺没接收到尽远的眼神,不知所谓地舔了舔干渴的双唇。

尽远张了张嘴,片刻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是界海?”

 

尽远觉得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尴尬的一个晚上。

他现在身边正坐着自己的好表弟尤诺,对面坐着刚从南国招揽过来的下属后辈,而这两个人说好听了是同学见面,但尽远脑子里连“破镜重逢”这种烂词都冒出来了,他觉得自己还是开车跑路了比较划算。

好巧不巧,他们这三个人拼的这一桌,还没有一个人擅长开话题的。自从界海匆匆赶来酒吧开始,他们仨就没有一句像样的对话。好在酒吧老板识相,和尽远尤诺两个人都是好友,一看他们邀请了新人还没有点酒,便过来客气地问界海想喝什么。

“……他不喝——呃,你以前不喝,现在呢?”尤诺振作了一下精神,磕绊着问。

于是界海也磕绊着答了:“可、可以喝一杯。”

尽远看不下去了,插嘴道:“他还在感冒。”

“……抱歉我忘了,”尤诺眼神发飘,“那就热柠檬水吧。”

界海的眼神就更飘了。“……谢谢。”

“……不用谢。”

尽远简直了,这两个人的对话他快要看不下去了,咬了咬下唇才好不容易地把这个笑给吞下去。

“那个,尤诺——”

“呃,界海——”

听着这俩男孩还来了个异口同声,尽远偏过了头去,实在是不忍心去看这个画面,也不愿意让人看到他憋不住笑的脸。

“你先听我说——”

“你、你先说吧——”

得,意外达成了共识。尽远猛地给自己灌苏打水。

尤诺居然还想得到要给尽远赏个白眼。界海看了,这才觉得心情放松了一点,犹豫地开口:“……我不知道你和尽远哥还认识。”

“呃,尽远是我表哥。”

“这样啊……好像确实听你说过你有个表哥,但真的没想到……”

“是啊,我也没想到你们会认识。”

界海神情总算是放松了下来,嘴角也挂起了一点笑,偷眼看了看许久没见的眉眼,褪去了青春期的一点点童稚,但还是青涩如旧。微弱的灯光像是给那双金色眸子点了把火,吸引着久未归家的孩童,跳跃着伸手不可及的光芒。

他已经回想不起看见来电显示的姓名时百味杂陈的心情了,他现在迫切地想张开双臂,把许久未见的人拉入怀里,凑到他的颈项间去嗅他的发香,就像最后那次见他的模样。

他低下了头,润了润发干的嘴唇,问:“我前几天在医院看到的那个人……是你吗?”

“……嗯,是。”尤诺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那天我……不是故意的。”

界海想起了尤诺落荒而逃的背影,忍不住笑道:“没关系的……我想我那天可能也没准备好见你。啊对了,没想到你现在当医生了啊。”

尤诺哽了一下,把视线移到身边的墙面上,有些窘迫地胡乱应了几句。

 

“都在呢。”一个熟人的声音突然传来,彻底打破了三个人局促的场面。来者也不客气,不过还是颇有礼数地入了界海身侧空出来的座位,摘下鼻梁上的眼镜:“公交车来得慢了点儿,我来晚了啊。”

“舜、舜哥!”界海吓了一跳,惊讶地道。舜点了点头作为回应:“尽远说场面有点儿乱,喊我来救个场……我是不是来迟了啊,抱歉抱歉。”

“没,你来得挺及时的。”尽远喝了一口水,不咸不淡地道。

“没想到这世界还真小,我认识的人都互相认识啊?听说你们俩以前还是同学?”

界海慌张地回应着。尤诺藏在桌子下的手狠命地戳了一下尽远,压着声音问:“你、你告诉舜了?我和界海以前的事?”

“没,我怎么会。”尽远揉着自己被戳疼的腰,强忍着摆出一副安心的表情。

舜看这俩人咬耳朵的模样,拍了拍界海的肩膀,指了指说:“哦,忘了说了,你还记得之前跟尽远打电话的那个人吗?就我跟你说尽远对人家特别温柔的那个,就是现在坐你对面的老同学。尤诺是尽远的亲表弟,尽远一个本质典型弟控。你可别误会啊,他俩就是关系特别好。”

尤诺脸色一白:“什么误会?”

“没、没误会,”界海忙摆手,“没误会。”

界海的热柠檬茶终于上来了,连带着还有一杯舜要的鸡尾酒,又顺手给来得早的两位续换了饮料。舜趁机打量了一下两位久别重逢的好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不然尽远也不至于在这么冷的天里,这么晚了还把他也喊出来。

相比起尽远,舜还是更会缓和气氛一些。四个人也没聊什么过去现在将来,更多的就是在聊一些时兴的话题,最后转了一圈还是绕回了工作上——毕竟基本上是舜和尽远在聊天,尤诺和界海只是捧着各自的杯子沉默着。舜看这两人的样子,又看了看手表,最后喝光了杯子里的酒道:“行了,今天也不晚了,界海还是个病号。尽远你开车送他回家吧,我送尤诺回家。”

界海尤诺两个人都无形地松了一口气,各自收拾好东西就跟着人走了。

尤诺望着界海离开的背影,遮掩地垂下了眼。他低着头摩挲了一下手机屏幕,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尤诺!”围巾裹住了界海的半张脸,他说的话语都闷在了后面,但还是清晰地落在了尤诺耳边,“尤诺,你……到家了给我发了信息吧。我的手机号……你也知道,没有变。”

那男孩儿的眼睛像是装着碎落的星尘,清凉的蓝色哪怕是昏暗的灯光也无法掩盖它的明亮,而这双眼睛里,此刻只装着一个完完整整的他。尤诺觉得自己喝的低度酒似乎上头了,眼前的世界模糊成了一片,只剩下无处抒发的念想糅杂成面前的人。

他笑了起来,向少年时那样,轻声地回应了他。

 

TBC

*下章:04

————

严格说来是给界海过的第二个生日了!自从角色生日公布后,界海是第一个过生日的小可爱。

这篇文的01其实本来是去年界海的生贺,但是后来我把文的所有梗全部搬到霍游本子里那篇文了,于是就翻新重写了这篇。

虽然我一直更得很慢,但是之后会稍微快起来的_(:з」∠)_


最后,感谢一下阿孽孽帮我制作书吧组无料!!她真的是个天使QAQQ

这篇文也算是送给她的,毕竟是她把我拉进书吧组的2333

希望大家都能喜欢界海尤诺这两个大可爱qwq!!

  9 4
评论(4)
热度(9)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