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远赛/光影组】下次

*光影组女孩儿已经原地升天了,用了半天时间赶出来的短打,毫无逻辑的那种_(:з」∠)_

*是思品老师远x体育老师赛,同居暧昧设定,注意避雷?

*我为什么还在写他俩小清新啊,我好想看他们打上床啊呜呜呜

*我,永远爱时之歌。

 

*看着玩儿吧,感谢阅读!

 


 ————

尽远提着两份手抓饼回了家。赛科尔已经冲完澡了,正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吹着口哨瘫坐在客厅沙发上刷手机。

“你洗完了?”尽远把饼放在桌上,拔掉电饭煲的电源,“粥自己盛,你先吃吧。”

赛科尔含糊地应了一句,却没有挪窝的意思。尽远也不管他,从阳台收了毛巾,顺手把对着沙发吹冷风的空调调高了几个度,去浴室冲澡了。

等浴室里传出水声,赛科尔才伸了个懒腰去餐桌吃早饭了。他们两个人都有晨跑的习惯,正好每天都一道出门。赛科尔在最后一圈和往常一样跟尽远计较起了速度,跑得有些过头了,回到家时后出了一身的汗;万万没想到那厢尽远倒是悠闲,还绕了个远路去买饼了——不过赛科尔他人帅心善、又看在尽远那厮买的是他最爱的口味,此番就不多计较什么了,下不为例。

尽远也洗了头发,微长的发尾拖着一道水迹,裹了水分的拖鞋随着走路的脚步吱呀轻响。此时的客厅空调被关掉了,安静得令人不适应;赛科尔把自己喝粥的碗都刷好收起来了,餐桌上只有一碗盛好的温热的粥和半张残缺的手抓饼。那饼显然是好不容易逃脱虎口,正趴在瓷碗边半死不活,而罪魁祸首早就畏罪潜逃进卧室里了。

尽远哭笑不得,把那撕扯剩下的饼将就着粥吃完了,收拾干净后进房间一看,某个人果不其然已经蜷缩进了自己的被窝睡起了大觉,在外只露出了半个脑袋和一只脚丫。尽远从自己的床上拿起一套得体的衣服换了,顺手把空调扇叶拨高,以免吹到人。

“别忘了你一会儿有课。我去带早读了,走了啊。”

床上的人不回他,就象征性地扭了扭表示听见了。尽远笑了笑,背上包走了。

 

尽远早上最后一节课正好是空的,就打算提前去食堂避免排队。他鬼使神差地往操场边上绕去,正好碰见赛科尔正和一群穿着校服的男孩儿们打篮球,借着身高优势探手拦截了自己学生的球,却在准备投球时看到了一侧刚停下脚步的人,毫不客气地把球冲尽远扔去。

这猝不及防地一记偷袭,尽远下意识地一接居然还接住了,就是球上尘土的触感让人皱了皱眉。赛科尔乐了,在一片男孩的哄笑声中朝尽远挥手:“哈哈哈哈哈,这里!”

尽远叹着气把篮球给投了回去,也不看是谁接了球,双手互拍着企图抖掉灰尘。赛科尔走过来拿着不干不净的手就往尽远的白衬衫上拍,惹出那个人又一个皱眉。赛科尔笑得虎牙都跑出来了。

“哎你怎么还跑这里了?你也是过来给我送水的吗?”

尽远没好气地说:“下午三班的体育课改思品了,我过来通知你一下。”

赛科尔表情一僵。“……我说你这种老师就有问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懂吗,没有健康的体质,哪里来的精力去读死书?亏你还是思想品德老师,我觉得吧你的思想就有问题。”

“大考在前就是特殊时期,再说他们体育考试也考完了,再过一个月改新课表都没体育课了。”尽远拍掉了赛科尔在身上擦来擦去的脏手,“你也多习惯习惯,体育课不被我占也得被其他老师占。”

“切。”赛科尔斗嘴斗不过人,自暴自弃了,“行呗,就这么点小事还劳烦你跑来操场亲自通知我?”

尽远意外地哽了一下:“我没课,准备去食堂吃饭。”

“哟,食堂啊,尽远老师你可走错路了啊,食堂在教学楼北边呀,你咋跑南边来了。”

赛科尔笑得不怀好意,尽远懒得和人扯这种无意义的架,避重就轻地回嘴:“我来看看你有没有睡过头旷课。下午那节课不是我想调,我们组那边在赶进度,我这边少了一节课,就找你来换一下。”

“行我知道了,你快去吃饭吧,我去打球了。”赛科尔拿手肘戳了一下尽远,转身就要走,“哦对了,你上次说的那个蛇肉羹你有没有兴趣啊,你要不请我去吃吧,我就把我的课给你。”

尽远不咸不淡地答:“不想下次生病喝中药,你就少贫两句吧。”

等尽远离开后,在一旁自由活动的几个女生向赛科尔跑过来:“老师老师,那个是尽远老师吧?他刚刚接球好帅啊。”

赛科尔不高兴了:“我扔球就不帅了?”

女生们嘻嘻哈哈地花式夸了他两句。赛科尔微微俯身,悄声地对女生们说:“我偷偷告诉你们啊,你们别看他瘦瘦弱弱的,其实体育也特别好。虽然打不过我吧,但还是可圈可点的……你们想看吗,我今天放学就把他拽过来打球。”

 

尽远吃饭速度不快,等赛科尔下了课端着菜盘做到他对面的时候,他也就吃到尾声而已。

他看了一眼赛科尔。赛科尔明显是运动过了,汗水在脸侧留下几道痕迹,浑身散发着少年的阳光和味道,坐下来时还冲尽远笑了一笑,撩了撩自己的头发。

尽远收起了目光:“去洗手再吃饭。”

“……”赛科尔把托盘摔在桌上,“洗了!还有你少命令小爷我!”

赛科尔看起来就是饿了,一拿起筷子就扒拉了好几口饭,就着水咽下后在桌子下用腿踢了踢尽远:“哎,你今晚几点走啊?”

“……你说话就好好说。我今晚要开会,可能五六点吧,你别等我了。”

“这么晚啊?那你下午第三节课有空吗?没有课来找我一趟呗?”

“怎么了?”

“哎呀你别问那么多,你来操场就是了呗。”赛科尔摆摆手,继续埋头吃起饭了,还顺手把那碗寡淡的紫菜汤扣在尽远的餐盘里,“我不喝这玩意儿,你要就喝了吧。”

尽远都打算走人了,看见这汤喝也不是倒也不是,挣扎了好一番才端起来无声地喝干了。

赛科尔吃饭就风卷残云似的,一边吃一边大口灌水,看得尽远忍不住皱眉,几次开口喊他慢点儿。

“得了得了。我不吃快点儿岂不是得耽误你去上课啊?”赛科尔把饭菜吃得半干不净地就不吃了,边起身边咀嚼着,“走吗?”

“你咽下了再说。”

于是赛科尔就形态夸张地咽下,朝尽远摊摊手。

尽远叹气:“走吧。”

 

尽远按时前往操场赴约了,赛科尔正抱着个篮球在球场等他,见到他人后冲他挥挥手,虎牙在 弧度热情的嘴角露出踪迹。

赛科尔身侧还站了几个女学生,看起来就是低年级的,比高年级少一节课,现在已经放学了。尽远隐约猜到了什么,走过去清了清嗓道:“来了。”

“打篮球吧?好久没和你打了!”赛科尔把球抛给他。

“……我等会儿要开会。”尽远总不能让球任意滚在操场上,只能不情不愿地接下了。

“就一会儿。”赛科尔脚往前一踏就要抢尽远手里的球。几乎是下意识的举动,尽远做出了一个防守的姿势,手一侧就让赛科尔扑了个空。

赛科尔反应也快,看尽远也算是上钩了,脸上的笑意半点也不做掩饰。尽远看了一眼一侧眼里都发着光的女生,颇为无奈地绕过了赛科尔,转身手腕用力一抖,投球。赛科尔不甘示弱,一个极高的跳跃让他成功打偏了这一记球,却在落地抢球前被尽远抢了个先。

尽远抬头,赛科尔的那双眼就撞入他的视线。蓝色的双眸含着隐晦的光芒,微勾起的嘴角带着几分嗜血的味道,像是一个无畏的少年人。

和他初见赛科尔时,在那人眼里看到的如出一辙之景。

 

于是他慢了半拍,手里的球捧着不知道要往哪里打去,而那双眸子的主人已经探到了他身前。尽远有些慌不择路,跳跃起来盲目地想要投篮。

一只手高举着闯入抛物线的轨迹,狠狠地截下了这个不知轻重的球。肌体与球体的碰撞发出一声闷哼,等尽远接下球去看赛科尔时,那人的小臂上浮现出了一个颇为明显的红印。

尽远回过神来,张嘴还来不及斥责人,赛科尔已经呵笑着揉着手臂:“干嘛这么看着我,我一点儿事都没有。”

“……我那儿有药,你来涂点儿。”

“得了吧,就这么一下要涂药,那还打不打球了。”赛科尔拍了拍尽远的肩,从他手里拿过球来,“你去开会吧,我回家点个外卖。”

“……所以我就不打球。”

赛科尔还想反驳,抬头一看尽远那有些严肃和怒气的脸,识趣地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只是从喉咙里挤出几个不满的声音。

尽远想起这人四肢上偶尔出现的各式擦伤和淤青就忍不住糟心,但终究也拿他没办法,叮嘱了几句后匆匆离去了。

“啧,”赛科尔抓了抓头发,小声嘟囔道,“耍帅失败了啊,还真有点儿丢人。”

他收起自己的手臂,冲那几个女孩儿喊:“这次不算啊,我俩都没认真呢。下次给你们好好看一场。”

 

“反正以后时间还长着呢。”



TBC?

————

可能有后续?看我心情吧。



冲 胜过太阳火热忠诚

728的时候我就看到pv是我的光影组了,我一手拿马里奥坠子手灯,一手拿福袋里的南国手灯,喊得撕心裂肺的。

那一晚仿佛过了我一辈子,结束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没有回过味来,只想永远就坐在那个椅子上,扯着我干渴的嗓子喊他们的名字。

感谢他们给我带来无数的震撼和感动,也感谢那个两年前点开时之歌第一个视频的我。


一直特别喜欢光影组,是因为我喜欢这种日常斗斗嘴,但总会心照不宣地为彼此做点儿什么的设定——那种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感情,就只是觉得日子这么过叶可以,凑活着吧。

我喜欢这个微妙的喜爱。


感谢阅读!我继续去循环战歌了呜呜呜呜。

说来这是我第二次产光影组,之前那篇是深海的回旋的即兴短打……你看看官方,逼我产粮啊x

上一篇光影组的《不分敌我》,点击了解爱情?【不是x

  53 13
评论(13)
热度(53)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