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舜远】家养助理【尽远生日快乐!】

*既然官方都强行庆生了,我也强行更一篇贺文吧。

*影帝舜x助手远,大概是个梗合集。

*俩人性格是我理解的舜远,希望大家会喜欢。

*感谢我的第100fo和第一位点文的Janly呱!!所谓海底捞大概就是这样了2333


*食用愉快,感谢喜欢!



————

“舜,我这次是真的走不开了。我喊公司那边给你找了几个助手,你去挑一两个先凑活着,半个月后我就能空出时间来了。”

“行,菱姐姐你也辛苦了,不用操心我。”

“行吧,那就这样了,我去忙了。”

舜挂断电话,拿起手边的日历翻了翻。他的经纪人菱应该也是预料到了这段时间脱不开身,本来在进组期间还有一两个通告活动的,但都被推掉了。

他想,自己的运气应该都用在得影帝上了。现在这接二连三的邀约和通告本身就忙不过来,好巧不巧的是跟了他五六年的助手生孩子去了,经纪人又忙着去管理新人了,他身边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帮他搭理琐碎的事,落魄到向公司借助理的地步了。

公司也不敢怠慢这位新晋的影帝。等舜按照约定时间抵达人事的办公室后,看到自己的经纪人身旁站了一长排人,粗略计算也有七八个,女生居多。

“菱姐,你这是让我来选秀的吗。”舜小声苦笑道。

“得了吧你,得了便宜还卖乖,找出这么一串儿人容易吗。”菱推了他一把,“新人部那边还催着我,你自己看看吧,挑一两个就成了。”

舜目送走了菱,这才打量起了这一屋子人。

女孩子们围在一圈小声交头接耳起来。做了这么多年明星,舜对这类眼神也看淡了,就客气地冲女孩子们一笑,转头扫了一眼一侧的两位男生。

他注意到那位略高的男子,干干净净地站在那里,碰到了他的目光后微微避开,却又重新回过来对上了。

舜端详着那人的表情,坦坦荡荡本本分分地,仿佛见到的是生活多年的旧友而非一个名声在外的大影帝,自然又至于随意,很是讨喜。

当了演员这么多年了,舜觉得自己还是有分辨人是不是在演的能力,也觉得自己没有在这个绿发男子身上看见虚伪,心里已经做下了决定,却还是客气地走着流程一个挨一个地聊了过去,留下了一句“我回去再思考思考”便离开了。


“舜先生您好,我叫尽远。”两天后,那个绿发男子准时到了他的办公室报道,“感谢您选择了我。”

“尽远你好,叫我舜就行了。”舜微笑着与人握手,“我的行程表你应该已经收到了?过两天你要随我进剧组。”

“嗯,我明白。”

“你之前不说过,你有过当演员助手的经历?”

尽远道:“是的,曾经在其他公司干过。”

舜好奇:“那怎么没待下去?”

尽远平静地道:“被大牌炒了,在那边待不下去了。”

“哦。”

舜心想,被大牌炒,说起来简单背后全是戏,这人这么有意思的吗。


尽远问:“您为什么会选我?”

被这么问起来了,舜想起一件事:“说到这个,当时你们几个里,别人对我都尊敬有加啊,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淡呢?”

尽远想了想,道:“她们应该都是你的粉丝,觉得如果有机会能当上你的助理就可以更接近你?”

“你看,这就是为什么我不选她们啊,我要的是助理,又不是追求者。”

“她们……有一两个我认识,那天可能是第一次见你比较激动,平时也不会这样的。”

舜说:“先不说这个。你呢?”

尽远没跟上,投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你不是我的粉丝吗?”

尽远突然低下了头,避开了舜的视线。

“你难道不喜欢我吗?”

尽远沉默半晌,才抬头答:“不是,我挺敬佩您的。”

都用上“您”了。舜翘着腿想。


尽远哪里敢说啊,他那天紧张得手心出汗,才好不容易摆出个放松的表情。


舜算了算,发现尽远居然比自己大半年。他浏览着对方的档案,意外地发现尽远还是他的校友。

“嗯,我是丙班的,和你同系。”

舜是甲班的。“我怎么对你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我中途辍学了一年。”尽远道。

舜往下翻了翻档案,果然,对方比自己晚毕业一年。他不方便问为什么辍学这种问题,就问了另一个他关心的:“那你还是表演系的?”

“我以前做过武替,因为一些原因就没有担任过主演,后来索性转做助手了。”

舜想,辍学和不担任主演会不会是因为身体缘故啊。选了表演系却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正脸镜头,怎么想都替他感到遗憾,也就止住了话题。

不过,尽远的身形显得纤瘦,白衬衫随着他的动作勾勒出的线条不堪一击,明显没有舜的身形健壮,令人怀疑对方武替的过往。特别是尽远比舜还要矮小半个头,两个人站在一起仿佛缩小了一个号,更别提还要帮舜背大包小包的,弄得好像舜在欺负自己的新助理一样。

于是舜就这么和尽远说了自己的感想,尽远听后笑了笑道:“还好你没选个姑娘。”

舜哼笑了一声,心底琢磨着这话怎么这么酸呢。


尽远这个助理还挺让人放心的。两个人就磨合了两天,尽远就服服帖帖地帮舜处理好了所有善后,整理好了行李后捧着两碗盒饭找到了正在和导演磨剧本的舜。

“冬菇鸡啊。”舜掰开了一次性竹筷,“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

“……我随便选的,”尽远从自己的那一盒木耳莲藕里挑出了半个香菇,边吃边淡然地说,“看着颜色像你。”

舜没脾气了,咬牙切齿道:“您不演戏真是浪费了才华。”

但是舜还是没想明白,尽远是怎么知道自己最爱吃剧组的冬菇鸡盒饭的。

顺便一提,他最讨厌吃木耳炒莲藕那一款,因为没有肉。


尽远帮他把饭盒收走了,落单的舜被导演扯去唠家常了。舜分神地应付着,听到身后不远的地方传来尽远和另一个女子的对话声。

“尽远哥哥,你有没有空啊?我就占用你一会儿的时间。”

“怎么了?”

“蜂姐叫我给她搬这些东西去,我搬不动这么多……你能帮我一下么?”

“抱歉,你找找别的男生帮你吧。”

“尽远哥哥,我这里就只认识你一个人……”

“舜刚刚喊我有事,抱歉了。”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舜挑了挑眉,当机立断地给导演留下了一句“失陪”,转身往尽远那边走去。

那女孩儿还在软声哀求着尽远,尽远正好看见正在靠近的舜,立刻摆出一副小心翼翼地模样,大老远地就冲他喊:“舜哥我这就来,让你久等了。”又回身朝那姑娘道:“抱歉啊,毕竟他是影帝,惹不起。”

舜哭笑不得,但还是配合地回道:“你还不过来?”

“来了来了!”

舜绷着一张脸,看着背对着姑娘冲他勾起嘴角忍笑的尽远快步跑到他身边,还听到那家伙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影帝也不过如此嘛。”

舜挑眉,冷道:“还翻脸不认人了?”

“不敢,不敢。”

“说吧,有妹子等你英雄救美,怎么不伸援手啊?”

“帮多了就缠人了。”

舜觉得在理,说:“你下次应该说,你是我的助理,只能我使唤,懂?”

尽远望了他一眼,又笨拙地掩饰自己的目光,含糊地答了一声。


助理在剧组里是有自己的宿舍的,在演员们宿舍的楼上。舜好歹是个男主,自己一个人分了一个房间,所以他夜里无聊了除了和其他演员对对手戏,就是喊尽远下来一起唠嗑。

有一天他正琢磨着次日要拍的武打戏,突然想起来尽远这个武替身份,就发了条信息喊尽远下来。

尽远这次来得慢,舜也不催。等到对方按响了自己的门铃,甩着一脑袋湿气进来的时候,舜才知道对方刚刚在洗头。

舜边看着尽远吹头,边大声地解释了自己的想法。尽远揉了揉一头乱糟糟的毛,犹豫片刻后点头答应了舜。

“这里,你追出去的时候,对方突然回身,你因为一直警惕所以反应了过来,不过剧本这里也写了是往后一个大跳,是因为你太过警惕反而被吓到了……”

“停停停,你说的这些,我都懂啊?”

“不是,”尽远无奈,“我做武替,做的都是比较复杂的动作,你这个本来也用不着替身,你也会演的。”

“哦?”舜感兴趣了起来,“怎么会当上武替?”

“后来选专业的时候就选了武替。”

“当武替的时候,很辛苦吧?”

“嗯。”

舜其实有许多想问的,或者说,他想要更了解尽远一点。这个新助理和许多人都不一样,对方似乎根本不自知自己是在为怎样的一个人打工,不会在自己面前唯唯诺诺的。

也许是因为尽远没有外人的那些嘴脸,舜和他单独呆在一起的时候也不必摆出什么架子,两人自然得不似刚认识的人。

舜的职业病很明显,对着谁都仿佛在演戏。有时候他也在想,究竟怎样的自己才算是真实的自己。

如今他突然顿悟,他在尽远前的模样,就是他还未出道前的那个样子,是他最怀念的时光。


舜比较少和其他演员笑闹,属于一针见血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久而久之就莫名被扣上了幽默的帽子。

恰好,尽远在这方面和他还有点儿像,是个擅长说冷笑话和自言自语的人。好在尽远的自语舜都能快速地捕捉到藏匿在里面的梗,聊起天来非常愉悦,也令舜理解了为什么别人说自己幽默了。

在这个场景的戏已经全部杀青了,全剧组要转场去另一个地方拍戏。一群年轻的演员们嚷嚷着要开个趴庆祝一下,舜也不好推脱,拽着尽远一起去了。

趴上小年轻们闹得可欢了,舜和尽远这群老年人缩在一个角落里嗑瓜子侃大山——说是侃大山,其实还是听别人侃,舜白天演了最后一场戏,一直也没太休息,现在确实有些犯困了。

“困的话,我和你换个位,你睡会儿?”尽远在他耳边小声问。

舜想了想,摇头拒绝了好意:“你陪我聊聊天?”

“聊什么?”

舜问道:“下一个场景,你陪不陪我一起进组?”

“我可以啊,你如果缺助理的话。”

“缺啊,当然缺啊,说定了啊,你来帮我的忙。”

“好。”尽远点头,“对了……你之前的助理是怎么帮你的?”

舜直起了身子,道:“也没啥特别的啊,你做得也差不多了。不过那个姑娘情商挺高的,比较省心吧。”

“哦。听说她是怀孕了?”

“半年前结了婚,倒是也想过要换个助理,不过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现在怀孕了就没办法了。”舜望向尽远,“没想到现在居然还找到了一个合适的。”

尽远抿了抿唇,拿起身前的啤酒喝了一口。


“喂,菱姐?你不用担心我,尽远挺好的——哦就是我的新助理。公司那边如果忙的话你就去忙吧,我带尽远进剧组就好。”

舜翻看着尽远刚拿给他的几份通告,心情颇为不错。

“哦对了,菱姐,如果可以,你帮我找一下尽远的档案好吗?详细一点的话就最好了。”

————

TBC


没想到会写这么多,在机场等一下午还没人能陪我唠真的是要发霉了。

写了个很套路的续篇,戳这里:【舜远】家养助理(续)


还有,跪着求各位小天使们捞一下我上一条点文orz太凄惨了2333


大队长(不存在的)生日快乐!新的一岁祝您刘海越来越飘!!【拖出去


感谢阅读和喜欢(๑•̀ㅂ•́)و✧

【所以什么时候才能办票啊我不想蹲在电梯口了……


  50 10
评论(10)
热度(50)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