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王喻】浅水洼的鱼01

CP律师王希杰x喻文州。第一次写全职同人ooc严重请小心……

和原著的时间轴没有半点关系,只是拿了原著的部分设定而已√觉得看着乱请不要怪我√

叶神化身爱情专家神助攻,纯友谊关系。

→对中国的法律和律师设定不熟,沿用了一些美国法院的设定……

→没有干货,你们……不如吃大纲?

→链子 @锁链中的锁链 的生日贺文x

→祝喻队生日快乐!

→赶得有点儿仓促,后文下次发……√





叶修哼着不知在哪里听到的调子,吊儿郎当地把一串钥匙挂在指尖甩着,出了电梯间往他家的方向走去。

“呦呵,”手突然停下了动作,钥匙顺着手指滑落进叶修的手掌心里。他抓住钥匙,看着靠在自家门旁的男子,“这不是文州吗,怎么拦在我家门口啊。”

喻文州披着一件棕色的加绒大衣,挂着一条灰色的围巾;头发没有梳得像往常那般一丝不苟,但也不显凌乱。叶修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嗯,两手空空的,只有口袋里面装着钱包或手机之类的小物件,应该不是因为工作过来的。

“没办法啊,”喻文州站直了身,让开了道,看着低头开门的叶修,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叶法官这不没有电话不好联系嘛。我怕你日程排得满,我这厢又没提前联系的,只好亲自上门蹲点了啊。”

叶修轻笑着啧了一声,推开了门,请喻文州进了屋:“看在多年的友谊份上,请吧。”

喻文州边进屋,边准备脱下大衣。叶修随意地把公文包往沙发上一甩,走进房间里:“哎你别脱衣服,等会儿就出去了。”他拿起房间桌子上的一个包装好的小盒子,回到客厅递给门旁的喻文州:“生日快乐。”

喻文州愣了愣,笑着接了过来:“谢谢。”

“走,你今天生日,我今天上岗,咱下去搓一顿。”

“我请客吧。”喻文州笑。

叶修拉开大门,做出一个请的姿势,笑道:“求之不得。”

 

不久前,叶修得到了法官转职通知,说是法院看他多年的成绩,邀请他去当个法官。这一个律师界里最高的荣誉,叶修自然是不愿意错过。他把兴欣打理好,解除了合伙人的身份,接受了法院的邀请。

昨天是叶修身为律师的最后一天,他在兴欣事务所举办了一场欢庆会。身为叶修多年的好友,喻文州就算手边有一个要紧的案子,也自然不能缺席。

恰好喻文州生日也要到了,平时不怎么喝酒的他也是破例喝了好几杯。结果开了这个头,就一下子收不住了。一屋子的人都是律师,东拉西扯地也不知道和多少人打嘴仗,一边高谈阔论一边觥筹交错。等到他觉得自己有点儿不胜酒力的时候,才发现夜已深了,能直接到他家门口的公交车也收车了。

喻文州自知自己的酒量不行,虽然比叶修那种一杯倒好一些,但十杯也差不多开始发懵了,更何况是前前后后加起来几乎吞下了一两瓶红酒。他退出圈子,捏着空的高脚杯,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一块蛋糕,缩在一个角落吃了起来,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儿。

欢庆会也要到尾声了,也走了好些人,剩下的人不是开车来的,就是有人可以顺路搭车走的。喻文州和剩下的这些人都不怎么熟,虽然很多人都认识他这个年轻有才的蓝雨合伙人,但是真正有交情的,也不过就叶修,还有——王杰希。

想到王杰希,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把视线往王杰希那边瞟了一眼。他刚穿上外套,正一边系着扣子一边和人聊天。笔直的身板,端正的五官,一身黑色的西装和墨绿格子领带,紧致地绷着匀称的身材。

喻文州咽下了一口的蛋糕

啊文州,真是不好意思啊,”叶修刚忙完他的事,凑了过来,拍了拍在发呆的喻文州,“耽误你到这么晚。你急着回去吗?”

喻文州揉了揉发昏的额角,抬头愣愣地说:“我?哦,我还好……”

“我这边有点儿急事,可能不方便送你。要不然——”叶修嘴角翘了翘,刻意抬高了音量,“让王杰希送你回去吧,你们不是住得很近吗?”

喻文州本来还带着几分感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表情瞬间变了,酒也醒了两分。抬头再看叶修,怎么看都觉得对方眼神里带着戏谑。

王杰希也听到了这句话,抬头望向了喻文州,点头答应了下来,去一旁收拾东西了。

“啧啧,看我给你制造了一个多大的机会,还不好好谢谢我。”叶修等到王杰希走远了,调笑着对喻文州低声说。

“还真是谢谢你了。”喻文州扯了扯嘴角。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装着老成的口吻说:“哎哟和我客气什么啊。那我就不送了啊,玩得开心啊。”

喻文州看着转身去应付其他人的叶修,叹了口气。

他喜欢王杰希,喜欢了五年多了。

这件事唯一一个知情的,就是叶修,是喻文州亲口告诉他的。除了他们俩,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喻文州看着空盘子里的一点儿蛋糕残渣发呆,起身又取了一大杯红酒,仰头一饮而尽。

他看着残留的一抹淡红色酒液贴着杯壁滑落至杯底,眨了眨眼。

他突然有点儿期待今天晚上。


“你没喝酒吗?”坐上王杰希的车后,喻文州问。

“喝了两杯香槟。”王杰希发动了车。

喻文州舒舒服服地靠在座椅上,给自己扣好安全带:“王律师应该知道,酒后驾车是违法的吧?”

王杰希放下手刹,转头笑道:“也只有喻律师敢上我这黑车了。”

王杰希的笑让喻文州忍不住又加了几分笑意:“没事,被警察拦了别吹太用力就好。大家都是这么干的。”

他最喜欢坐王杰希的车。不是因为他喜欢王杰希所以爱屋及乌——虽然这可能也是一个因素——更主要的原因是,王杰希的车上总是有一股清幽的草香,应该是车里放了一个香包。这香气不像其他劣质的香水那般闻久了刺鼻,而是淡淡的馨香若隐若现,闻着就透着一股安心的味儿,有安神的功效。每次在王杰希车里坐上一会儿,工作了一天的疲倦就会消散大半——更别说还有舒适的座垫和优美的音乐,以及喜欢的人在旁边认真地开着车。喻文州每一次搭他的顺风车,都希望永远不要到达目的地。

这回他喝了好些酒,再加上也快凌晨了。忙碌了一天,好不容易闲下来,车里这安详的氛围勾引着困意铺天盖地地袭来。电台正悠悠地播放着一支蓝调,还没听多久,喻文州就集中不起精神了。

“……到了叫我……我睡一会儿。”车刚开出停车场,喻文州身子蹭了蹭靠垫,迷迷糊糊地说,下一秒就控制不住地昏睡了过去。

 

【TBC】


【吃后文肉渣戳我x】


最后发个社团外交:

墨上栈文图社:贴吧地址√ 微博首页√ QQ咨询群:412214773√

我们就是一个写手画手聚集的交流地,偶尔聊聊脑洞啊,挖坑填坑啊,互相指点指点啊啥的……

但是我们充满的爱!【等等这画风x

啊社团里面啥都有,萌囯漫的啊小说的啊著作的啊欧美的啊游戏的啊,反正真的是你萌啥都一定能找到同萌……√

大家一般都是吹吹水啊聊聊天啊啥的,毕竟都是一群神经病【不是】文章啥的也会交流交流啊啥的【……真的会吗】

总之我们真的很希望你的加入!

谢谢你看到了这里x手比爱心❤

喻队生日快乐❤

  36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