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王喻】浅水洼的鱼07

→……我忘了lof这边更新了……抱歉qwq

→本来应该是真·最后一章的,但是比较长所以我还是分开放吧_(:зゝ∠)_

→前文链接:01/上一章06

→祝大家食用愉快!感谢喜欢w



喻文州茫然地坐在床沿,脑子里一片空荡。

他看着漆黑一片的房间。厚实的窗帘把窗遮掩得严严实实地,透不入一丝儿光亮。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在想,又或者是在想自己应该想些什么。总之他已经从刚醒来时那一阵头疼欲裂中缓过神来了,不过他的思绪还没有跟上节奏,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喻文州踏上拖鞋,摇晃地准备去洗把脸清醒清醒。也许是因为屋子里的暖气太足,导致他并没有意识到穿着单薄的单衣对于北方的寒冬是多么的微不足道。门刚半敞,冰冷的风赤裸裸地卷席进来,惹得喻文州狠狠地打了个激灵。

——这一下也让他骤然清醒了过来,记忆也如潮翻涌上来。

他记得他喝了很多酒,他也记得他昨晚第一次挂断了王杰希给他打来的电话。可是在那之后所发生的一切,就如同被剪断的影片,一帧都回想不起来。

“文州?”

这一声叫唤才让喻文州看到旋转的客厅里站着一个人。这个人就仿佛是魔术世界里走出来的一样,拥有着他喜欢的一切优点,站在他心里的舞台中央被耀眼的聚光灯包围,闪闪发光。

只是,喻文州现在并不想见到这个人。胸口如同被烈酒浸泡一般,火辣辣地燃烧着刻骨的苦涩。

为什么,明明关系都已经这么不堪了,这个人还能这样若无其事地端着茶站在自己家里的客厅里,坦然自若地望着他。

“你醒了?”王杰希放下手里的茶杯,快步地走到喻文州面前,眼睁睁地看着他打了个寒颤,赶紧拉开他身后的房门:“客厅里冷,回房间吧。”

喻文州沉默地任由王杰希拖拽着自己。骤冷骤热让他不禁头脑发热发晕,心底更是因为眼前的人五味杂陈,浑身上下糅杂出一种难言的痛楚。

“几点了?”喻文州被王杰希拽进温暖的房间,重新坐回床上,哑着嗓子问道。

“下午了,快三点了。”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的床,又不动声色地移开了目光,“你饿吗?有点儿粥,还有几个虾饺,昨天给你打包回来的。”

三点了啊。喻文州环视了一圈自己这个黑暗的房间,才恍惚发现些许不对劲。比如他从来不会把窗帘拉得那般严实,因为他怕早上没有光起不了床;又或者他从来不会把暖气开得那么高,因为他怕受不了冷热温差;而他明明觉得昨晚是穿着一身外衣的,而现今只剩下一件单衣,连裤子也换成了睡裤。

“你……昨晚几点来的?”

“不记得了,凌晨吧。”王杰希把半边窗帘缓缓拉开,午后刺目的光瞬间倾泻下来,跌跌撞撞地灌入房间。

喻文州揉了揉额角。身后就是床,依赖的感觉让他觉得酒精重新漫上了他的大脑:“……我给你开的门?”

“……嗯。”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在喻文州的床上挨着他坐下,点头答,“你不记得了?”

“好像是。”喻文州下意识地往外挪了挪,打了个哈欠。

“你……喝了好多酒,”王杰希皱眉,“一共七八听吧……还以为你要躺上一天才会起来呢。”

“唔……大概吧……”喻文州的确想睡个回笼觉,毕竟这样应该就能躲过王杰希这一番体贴温柔。

王杰希也看出了喻文州的抵触,他沉默了半晌,低声问:“我可以解释你生日那天发生的事儿吗?”

“……嗯。”喻文州觉得心堵的难受,顺手从床头扯过一个抱枕,把下巴枕在上面,眨巴着疲惫的双眼,含糊道,“你说完了,我再睡一会儿。”

“你记得我前段时间的案子吧?当时的确是去急着忙案子了,没有顾及到你的感受,不过我现在也没打算为自己开脱。”

“嗯。”喻文州闭眼哼哼。

他累了,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他现在只想蒙头大睡一场,醒来之后再重新思考自己和王杰希之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我早上离开得匆忙,手机没电了,后来也忘记了给你短信。再后来就觉得自己没有勇气跟你提起这件事了。”

“我又不怪你。” 喻文州敷衍。

王杰希突然抬起头,认真地望着喻文州:“其实我倒是希望你怪我,这样我才能顺理成章地说出下半句的话。”

喻文州睁眼,猝不及防地看到对方烁烁的目光,心底没由来地一阵心悸,清醒了一半。他缩了缩身子,抱紧怀里的抱枕说:“好吧,我怪你,你继续。”

王杰希突然往前探了探身子,拉过喻文州的一只手。喻文州疑惑,看着他顿了一顿,压低声音一字一句地说:

“文州,我能用我整个人,来向你抵罪吗?”

 

喻文州觉得自己喝得特别醉。醉到酒精上头还能幻想出一个如此美妙的场景,被喜欢的人用温暖到灼热的手牵住,用最犯规最性感的认真神情注视着他,并说要把他整个人给他来抵罪。

他当然知道自己不在做梦——这个场景,哪怕他在梦里也不敢想啊。

他想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又或者是王杰希这句话里的其他意思。也许是王杰希想出来的道歉方法吧——自己明明都说了很多遍原谅了。

“你没必要这样。”喻文州哑着嗓子说。他突然觉得特别嘲讽,明明自己已经醉得头昏脑涨了,还不肯让自己就这样大醉一场。

王杰希叹了口气,伸手把睡眼朦胧的人揽入怀里。喻文州颤抖了一下,却没有挣扎,阖眼靠在温暖的怀里。

“睡一觉儿吧。”王杰希低头,用手拨弄了几下怀中人的头发,“等你醒了再说。”

这也是个好主意吧。喻文州迷糊地想着,浑浑噩噩地沉醉在这阵温热和王杰希身上的熏草香,不受控制地睡了过去。

【下一章】



结局已经写完了,我过几天再发出来_(:зゝ∠)_

贴吧那边已经更完了,等不及结局的可以戳这个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4515377740

谢谢大家一年以来的支持qwq!

  14 9
评论(9)
热度(14)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