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不觉晓

一条遨游星海的咸鱼。

 

【王喻】浅水洼的鱼02

一百个人眼中就有一百个喻文州,所以我ooc我自豪【不是

有大量的叶修出没,请小心食用。

→律师王喻,沿用了一点儿美国的制度√

此章为过渡章节,大纲式写法,请小心食用。

前文链接:01/01(补+肉渣)

→感谢浮图小天使忍受着我的各种ooc……x @一个大海螺 (。’▽’。)

 


 


不错啊你文州,”叶修搁在火锅里涮着羊肉的手顿了顿,抬头挑了挑眉,“没想到你这么勾人啊,就连王大眼那种一板一眼的人都勾得上了床啊。”

“呵呵,”喻文州低头搅着火锅调料,“大概是喝醉了,才有勇气做这种荒唐事儿吧。”

叶修轻轻扫了对面的人一眼:“这样也好啊,睡了你男神。不过你现在找我干嘛?”

“……因为他今早不动声色地消失了。”

“啊?”叶修听到喻文州和王杰希上了床都没现在这么惊讶,“这么无情啊?这不像王大眼的作风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夹了几片生羊肉丢进了锅里:“是啊……早上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床头倒是放了一杯温茶,锅里还煮了一点儿面……到现在了他都没联系我。”

叶修看着喻文州有些黯淡的眼神,沉默半晌后说:“我听说他最近在忙一个胜率很小的案子,昨天能来我的欢庆会已经是难得了,可能公务繁忙脱不开身吧。”

“……谢谢你,叶修。”喻文州一听,就明白叶修这是在安慰他。

两个人突然都安静了,默默地望着锅里翻起的浊色气泡。

叶修相信,喻文州昨夜是没有彻底醉的——至少他勾引王杰希那会儿,他是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

王杰希好歹和他们都是这么久的朋友了,叶修和喻文州都喝不来多少酒这件事他是知道的。喻文州大概也就是利用这一点装醉,试试王杰希是直还是弯罢了。

只是他们谁都没有想到,喻文州这个赌,居然赚到了一整夜的狂欢。

 

所有认识喻文州的人都觉得,喻文州就是那种典型的三好学生:长得一副南方人的细腻耐看,眉眼弯弯的,对谁都是一副温雅的笑;平日里也是安分守己,规规矩矩地完成所有任务。

只是叶修知道,喻文州平时的确是循规守纪的,但若是给了他一个借口,他是会做出打破陈规的举动的。

以前叶修和魏琛经常出来抽烟吃宵夜,自然就也听说过魏琛手下那一群实习生崽子。只是魏琛常挂在嘴边的那几个优等生,叶修却一个都不感兴趣,偏偏对那个——用魏琛的话来说——吊着车尾却一直不被甩掉的喻文州生了几分好奇。

魏琛说,这个喻文州啊,性格太柔了。虽然这孩子基础很扎实,脑子也转得快,但是下手太慢:别人能抢先得到甚至销毁的证据,等到他时已经没了。他就是所谓的纸上谈兵,这种状态不行。再加上性格因素,在法庭上镇不住场,坚定一点儿的证人不吃他这一套。可惜了,空有着满腹经纶。

后来谁也想不到,就是这个性格温雅喻文州,觉得魏琛的一个案子处理得太过不妥当,居然自己带着打输的原告跑回来重新起诉魏琛的客户。

身为一个实习生,跑过去告自己事务所的客户,喻文州不是先例,但绝对算得上个例。虽然当时也没什么人知道喻文州这个名儿,可是听说过他的人都只能回想起一副安分努力的乖孩子样儿,哪能想到他居然还破了事务所的规则去打自己事务所的招牌。

官司开始前,叶修不止一次地嘲笑过魏琛,说他真是收了一个好徒弟。但就算是叶修也从来没想过会亲眼看到曾经好歹也叱咤一时、建立了大名鼎鼎的蓝雨事务所的魏琛三场官司都是以落魄收场,而赢了他的正是他那位好徒弟。

也正是那个时候,叶修对喻文州刮目相看。

 

喻文州在法庭上的气势不大,但是思维很是灵活。他毕竟是个实习生,就算借了一点儿别人的帮助才能起诉自己的事务所所代理的案子,所以他得不到魏琛可以轻易获取的多信息——更何况他还不擅长这些。可是每当他仿佛陷入绝境的时候,他总是能找到魏琛和证人证词里的漏洞,含蓄地把漏洞挑出来。哪怕可能这个漏洞对魏琛构不成伤害,却可以让法官对证词产生怀疑,以至于撤回上诉。

魏琛输是输了,但好在也想得开,说是自己也想去照顾照顾家里生病的老人和新生的儿子,就把蓝雨甩手给了喻文州和他的学生们,拍拍屁股自己一个人出去潇洒了,接手一些小案子,过着清闲的日子了。

叶修一看魏琛隐退了,就借机用着魏琛多年损友的关系,和新坐上蓝雨第一合伙人这把交椅的喻文州套了套近乎。喻文州本想着对方好歹也是当今律师界顶峰的人,最初时和叶修还以礼相待;结果发现叶修这个人根本就没有架子,你和他客气,他却把手往你肩上一搭和你称兄道弟起来。几番下来,喻文州也不好意思再和他客气什么了。

之所以说叶修是律师界的传奇,是因为他自学法学,竟然只考了一次就通过律师资格考。他和朋友自己创立了事务所,从零开始。本来没有看好他们,可是他几乎不败的传奇,硬生生地杀出了一片天地。

叶修所涉及的案件领域很广,上至洗清死罪,下至邻里打架;左有争夺遗嘱,右有版权辩护,没有哪一个类型的案子他没有接手过。而且他面对不同类型的案子,他总有不同的辩护手段。这些辩护手段别许多人参考借鉴,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法庭似乎就是他的生命,每一次站在辩护律师的桌前,他总是神采飞扬,永远都是乐此不疲。

嫉妒叶修的人说他是律师界的瘩子,说他的律师证是侥幸得来的;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敬佩他的,说他是律师界的教科书。

叶修一共在两个事务所呆过。他离开第一个事务所,就是因为嫉妒他的人太多,想取代他、或是打败他的人数不胜数,烦不胜烦;第二个事务所,是他自己和其他伙伴成立的兴欣事务所,而这个事务所的成立,喻文州和王杰希也帮了不少忙。

跟喻文州打好关系的那一会儿,他还没离开第一个事务所。越是和喻文州交流,叶修就越觉得这个孩子有意思,因此能帮上的忙,叶修多多少少都照顾着。特别是那段时间喻文州刚接手蓝雨事务所,一切都要重头开始,他忙得焦头烂额。叶修赢一场官司总会得到几天假,一放假他就过来帮喻文州——不过也就是因为这个事,后来被想赶走叶修的人利用。只是叶修一直都不曾后悔就是了。

后来离开事务所后,叶修更是成天黏着喻文州了。倒也不是为了什么别的,就是叶修他拿不到多有趣的案子,每一天都跟虚度光阴一样的;又看喻文州缺人手肯定愿意收留他,他就乐颠乐颠地跑过来过过手瘾。

另一个一直在默默帮助着喻文州、却又实际上是竞争对手的人,就是王杰希。叶修也正是通过这件事,才认识了新的一代传奇王杰希。

王杰希身为微草新上任的合伙人,多少也有几点经验之谈,很多程序他都可以指点喻文州少走些弯路。

但是王杰希毕竟还是微草的合伙人,在案件这方面就不能过多帮助喻文州了。倒是叶修,他离开事务所后,帮着喻文州处理了好几个案子。

 

一天他俩整理资料整理了一通宵,喻文州困得都睁不开眼了。他勉强地整理好了一篇起诉稿,又顺手地从手边拿起一张新的的案宗,没看两眼就觉得字都在转,只好揉着额角抬头提提神。看到对面神采奕奕的叶修,喻文州忍不住问:“你不困吗?”

“啊?”叶修头也没抬,低头继续数着数,“还好,熬夜熬惯了。你要是累了你去睡一会儿吧,我把这个统计完。”

喻文州摇了摇头,喝了一口微凉的咖啡:“其实我一直没懂,你为什么要这样帮我啊?”

“喜欢你呗,还有什么理由。”叶修正算着数呢,没心思搭理喻文州,就随口胡说八道搪塞了过去。

原本还昏昏沉沉的喻文州瞬间惊醒了。

他偷偷瞄了两眼叶修,只是后者头也没抬,就这么专注在他的案宗上。

喻文州盯着叶修的脸看了半天,几次张口都没说出话来。

“你……你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叶修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烂话居然引起喻文州这么大的反应,心底几分戏谑被挑起。他放下笔,抬头认认真真地看着喻文州,轻笑着问:“你觉得呢,文州?”

喻文州有些恍惚。他读不懂叶修的表情,也猜不出他的表情。可是叶修一反常态地认真,让他不禁怀疑起来。再加上回忆起叶修一直以来对他的种种温和的支持和指导,更是搅得他不清醒的脑子糊成一团浆糊。

但是叶修……不应该是这样的人啊。他们互相都知道对方和自己是同一类人,以叶修的性格,若是喜欢的话,肯定是不会藏在心里的。

“怎么,不愿意啊?”叶修觉得喻文州太好玩儿了,抿着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脸色也变得白白的。看着平日里冷静的人失态的样子,他玩心大起。

喻文州垂着头不敢看对面的叶修,又用力地闭了闭眼。疲劳得连睁开都酸痛的眼皮得到几分粗暴的放松,再睁开时,红肿的桃花眼带着几分血丝和愧疚,重新与叶修对视。

发晕的大脑仿佛停止了运转,只剩下叶修的名字,和——另一个人的名。

“可、可是我……我喜欢的是王杰——”

喻文州瞬间失了声。

为什么要提王杰希。

他本来只是想婉拒叶修的,可是为什么脱口而出就是王杰希。

喻文州心底一片冰凉。抬头看到对面的叶修惊讶地僵在座位上,张着嘴却一言不发时,喻文州有些着急地站起来解释:“叶修……我从来没想过我在你心里是什么地位,可是我——”

突然,喻文州似乎是醒悟了,脸色由白转红:“——等等,叶修,你刚刚的那句话,是在开玩笑吗?”

“可不是吗!”叶修苦笑,挠了挠鼻子,“我没想到你会反应不过来啊。”

喻文州僵在了原地,沉默片刻后瘫软倒在座椅里,把头仰靠在椅背上,用手臂遮住双眼,企图掩盖脸上的烧红。

“……我都这么困了,你还欺负我……让我死一会儿。”

喻文州真的很想找个池子跳进去躲起来,装一条只有几秒钟记忆的鱼。

看对面的人说完话后真的就半天都没有动静了,叶修凑过去戳了戳喻文州:“哟你还害羞了啊,平时你不是脸皮挺厚的吗?”

“那是你。”喻文州闷闷地反驳,把手臂移开。他认真地盯着叶修半晌,抢在对方开口前吞吐地说:“叶修……我刚刚说的话,你给我保密啊。”

“好好好,这个肯定不会乱说的。”叶修摆出一副认真靠谱的样儿,才装了两秒,又换回了笑嘻嘻的表情,“哎,文州啊,你说说你,咋就瞅上王大眼了呢?”

喻文州叹了口气。

 

【TBC】

 【下一篇】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qwq!!

对于一个第一次在lof上发文的小透明来说,看到有20+热度简直是欣喜若狂////! 

谢谢每一位支持我的小天使,谢谢你们每给我的一点热度^q^

如果你愿意在评论区和我瞎扯几句,我会特别特别开心地哟ww

 


 

日常安利俺的社团

 

以及如果想来贴吧找我玩的话可以戳我哟ww

 



 

谢谢每一位认真看到这里的人,认识你们是我的荣幸(。’▽’。)

  41 11
评论(11)
热度(41)

© 星不觉晓 | Powered by LOFTER